香港人週日靜默遊行 抗議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週日,數千名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中共即將出台實施的《港版國安法》。據中共官媒報道,中共人大常委會,將在週日對法案進行審議。

週日的遊行形式是「沉默抗議」,人們舉著標語牌,沒有大聲喊口號。

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在旺角爆發衝突,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劑驅散遊行人群,並抓捕了至少53名抗議者。

抗議者(ROY CHAN):「我們已經抗爭了很長時間,從我們開始抗議已經一年了,政府一直無視我們的要求,併升級到執行國家安全法。這完全違反了『一國兩制』的框架,我們現在是『一國一制』的政府。他們(政府)想讓我們閉嘴,把我們趕出去。我們必須站出來,擊退所有那些想要剝奪香港人民自由的人。」

香港自1997年起,每年7月1日都舉行遊行及辯論集會。香港警方27日正式對民陣申請的7.1遊行發反對通知書,理由除疫情限聚令外,還指自去年6月起,民陣的多次遊行都出現暴力事件。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將提出上訴,批評香港國安法還未通過,香港人權已經倒退。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辦事處主任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28日發表文章,擔憂港版國安法可能令香港成警察社會。

週五(6月26日),香港12個工會組織向G20國家的領事館提交了有1萬多人簽名的「全民反國安、還我真香港」請願書,希望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其中12個領事館派代表接受了請願書。

工會組織者唐英年(ALEX TANG):「(今天行動)的目的是表明香港人如何看待國家安全法,並敦促20國集團國家,切實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和民主的運動,引起國際關注,並向中共施加壓力。」

香港區議會議長李傲然(OWAN LI):「我們沒有辦法推測(國家安全法)的紅線。出於良心,我們需要捍衛香港、香港人的身分和屬於我們的自由。」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週日將對港版國家安全法進行審議。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