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暴力犯罪 保護紀念物 川普簽署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6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發行政令,打擊暴力犯罪;保護紀念館、紀念碑、雕像等公共財產。

在《保護美國古蹟、紀念館和雕像並打擊近期的刑事暴力》行政令中,美國總統川普授權司法部長,對破壞紀念館、紀念碑、雕像及其他政府財產的人;對策劃煽動實施暴亂的人;對破壞宗教藝術品等宗教財產的人,在法律範圍內最大限度的追究責任。

其中,故意破壞聯邦財產的人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同時,那些未能履行責任保護公共財產的地方政府及執法部門,將無法獲得聯邦資助和相關支持。

過去5個星期,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活動演變為暴亂,極端暴力的反政府主義者跨越各州組織、煽動並實施對美國的破壞,紀念館、紀念碑和雕像成為主要攻擊目標。

俄勒岡州波特蘭的暴民拆除了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和托馬斯·杰斐遜的雕像。舊金山的破壞者推翻了尤利西斯·格蘭特總統的雕像。北卡州夏洛特市的二戰紀念碑被塗上共產主義的標誌。華盛頓DC白宮附近的前總統安德魯·傑克遜雕像也險些遇難。

行政令中指出,這些極端分子明確表示,自己認同馬克思主義等意識形態,號召摧毀美國政治體制。

川普總統在相關聲明中說,「他們正在拆除雕像,褻瀆古蹟並清除持不同政見者。這不是和平的政治運動;這些行為來自極權主義者、暴君和暴民,他們不愛我們的國家。」

聯邦政府將在行政令生效的6個月內,對聯邦擁有的紀念館、紀念碑、雕像和財產提供保護。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