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行政令 保護紀念碑等古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簽署行政令保護紀念碑、紀念館和雕像等古蹟。

本週早些時候,警方挫敗了一些抗議者試圖拆毀白宮對面一個公園裏面的安德魯•傑克遜雕像的努力。特朗普表示將會採取行動。

這個行政令要求司法部長對敢於毀壞或塗鴉紀念碑、紀念館或者雕像的個人和組織做出法律允許的最嚴厲的處罰。

按照美國聯邦法律,「故意破壞」聯邦財產者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行政令還要求對任何煽動暴力和非法行動的人處以最嚴厲的處罰。行政令還警告州和地方執法機構,如果他們沒有保護好這些古蹟,聯邦政府將不再給他們提供經費。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在推特上說,他已經簽署了一項保護古蹟的行政令。特朗普說:「我非常榮幸的簽署了一項強有力的行政命令,保護美國的紀念碑、紀念館和雕像,並與最近的刑事暴力作鬥爭。」

在推文中,特朗普指出,「那些侵害我們偉大國家的不法行為,將被判處長期徒刑!」

特朗普還轉發了聯邦調查局的通緝令,上面有15張抗議者的照片。這些人因為「破壞聯邦財產」而受到通緝。

特朗普在推文中寫道,「有許多在押者、許多人因破壞拉斐特公園的聯邦財產而受到通緝。這些人將被判處10年監禁!」

特朗普在推文中還表示,他取消了在新澤西家裏度週末的計劃,要留在華盛頓「確保法律與秩序得到實施。」

特朗普的推文說:「這些縱火犯、無政府主義者、搶劫犯和挑事者基本上都被制止了」,「我正在做的事情是確保我們社區安全必須做的事情,要把這些人繩之以法。」

上週一晚上,一些抗議者試圖用繩索把傑克遜的雕像拉倒。警察把抗議者趕走,並封鎖了拉斐特公園。

明尼蘇達州黑人喬治•弗洛伊德在警察控制中死亡的事件引起了廣泛的抗議活動。抗議活動停止後,拉斐特公園重新開放了一個多星期。

次日,警察對附近街道進行了清場,把示威者驅離了街口。

據警方公布的數據,上週二晚上有9人被捕。從週一至週三共有12人被捕。

在6月19日,也就是美國奴隸制廢除紀念日,抗議者在一片喝彩聲中推倒了美國內戰時期南方將軍阿爾伯特•派克(Gen. Albert Pike)的塑像。目擊者說,當時在現場有一些警察,但他們並沒有進行干預。

特朗普在推特上對這個事件發表評論,稱之為「我們國家的恥辱!」

特朗普在週二發表的推文中說:「我授權聯邦政府抓捕任何破壞或者塗鴉任何紀念碑、雕像或者其它此類美國聯邦財產的人,要依據《退伍軍人紀念保存法》或者相關法律,一旦起訴將面臨十年監禁。」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