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馬見丘陵公園 夏季花開滿目繽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日本古城奈良的馬見丘陵公園佔地遼闊,有多個花田,是適合放鬆身心的賞花場所。6月,花菖蒲、玫瑰等夏季花卉正當盛開,滿目繽紛,探訪者絡繹不絕。

6月,奈良馬見丘陵公園的花苜蓿迎來最佳觀賞期,3千平方米的專業苜蓿園內,種植了100種3萬顆花苜蓿。

苜蓿是日本原生的傳統花卉,花色有青藍粉紫,歷經500年改良如今演變得更艷麗多姿,深受日本人喜愛。從江戶時代起常出現在各類藝術作品中,其花語是「忍」。每年6月欣賞花苜蓿是日本的傳統活動之一。

花苜蓿的花瓣寬大美麗,下垂時像兔子耳朵,與水生苜蓿的外觀不同處是中心有黃色條紋。這裡囊括了淡粉、青藍歲黃等主要類別,花名被鐫刻在花田木牌上。

6月公園內最為著名的花卉還有玫瑰。位於公園中央的玫瑰園一帶約有30種500株玫瑰,多為小型精品,複層重辦,比如1984年德國「花園魔力」淡香紅玫瑰;1973年日本培育的青空玫瑰,紫紅或紫色混合的強香藍派玫瑰。

艷麗的玫瑰花壇如一股股泉水般湧現在綠色盎然的丘陵一角。赤黃橙白,栩栩生輝,不同一般玫瑰園採取的大面積栽種,這裡的玫瑰以出其不意的視野感營造療愈心靈的效果。

馬見丘陵公園作為城市公園可免費進入,清澈的藍色天空、大片的四季花田,每個季節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情,是吸引無數遊客踏青的場所。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