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多學區廢除校園警察 改用社工精神病專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北加奧克蘭聯合學區週三宣布,將廢除沿用60多年的校園警察,並將其250萬美元的預算,用來雇用社工心理專家,來應對校園發生的問題。來看報導。

位於北加灣區的奧克蘭聯合學區在週三投票決定,廢除當地校園警局,轉而將雇用警察、維持警局的250萬美元資金,用於雇用社工、心理學家和精神病方面的工作人員,來應對校園發生的問題。

據悉,該學區共有37,000名學生,此前曾雇用18名警察維持校園內的秩序和安全。

據統計,該學區每學期內約有1000次報警,其中300多次屬於搶劫、性騷擾等嚴重犯罪。

奧克蘭市政府表示,如果該學區取消校園警察後,那麼有關嚴重犯罪的報警將由奧克蘭警局的16名警員負責,預計每年花費城市340萬美元,比之前雇用校園警察還要多100萬美元。

事實上,包括舊金山聯合學區在內的多個北加學區都在近期表示與警局脫鉤,來迎合黑人運動。

而南加的洛杉磯學區也在本週討論過此事,但最終否決了解散校園警局的提議。

民眾擔心,廢除校園警局後,學校沒有執法人員保護學生,應對歹徒,一旦遭遇槍襲等事件,後果可能更加嚴重。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