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動真格 宣布限制中共官員及家屬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6月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對破壞香港高度自治並壓制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這是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以來,美國對中共祭出的第一輪制裁

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指出,中共加大力度破壞香港自治,單方面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持續破壞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的義務,與此同時,中共不斷向香港當局施壓,逮捕民主活動人士,取消民主派候選人資格,破壞了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

蓬佩奧宣佈,「將對那些被認爲對破壞香港高度自制負有責任,或參與破壞香港人權和基本自由的現任及前任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這些人的家屬也可能一併受到限制。」

中共當局5月份宣佈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強硬表態,將取消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並制裁相關的中共官員。

外界普遍預計,中共將在6月28日-30日舉行的人大會議中,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以趕在7月1日之前在香港立法。

蓬佩奧週五的聲明,雖然沒有公佈將會受到制裁官員的具體名單,但正式拉開了美國在香港問題上制裁中共的序幕。

此前一天,美國參議院剛剛全票通過了《香港自治法》,通過立法途徑,要求美國政府對破壞香港自治和人權的中港官員、警察及實體進行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