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共干預 澳議員住宅被當局搜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一名澳大利亞的州議員莫索曼,因涉嫌受中共影響而被調查。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這是當局升級調查的一個行動。週五,莫索曼被所屬的工黨停職。

6月26日清晨,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和澳大利亞聯邦警察搜查了新南威爾士州議員肖格特·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在悉尼的住宅和辦公室。這是澳大利亞調查中共干預澳洲事務的一部分。
澳大利亞著名政治評論員克里斯·肯尼(Chris Kenny)表示,當局的行動意義重大。

澳大利亞著名政治評論員 Chris Kenny:「這是一個嚴重事件,我們不能忽視曾經的教訓。這是具有全球影響的重大發展。」

如果此案被確立,將是澳大利亞和全球首例因中共滲透影響而對本國官員起訴的案例。

隨即,莫索曼的工黨黨籍被中止。

澳洲媒體報導,穆斯林議員莫索曼2009年進入新州議會後,至少去過中國9次,而費用則是由中共官員或機構支付。

2018年莫索曼公開支持中共推崇的全球秩序,並稱中國應加強對全球媒體的控制。

今年2月,莫索曼積極響應中共推進的所謂的「成功抗疫」宣傳,對習近平領導抗疫大力吹捧。

針對該事件,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相關調查已持續了一段時間。

到目前爲止,莫索曼尚未被指控,而他本人也沒有就調查做出回應。

作為澳大利亞五眼情報組織盟友國之一的美國,也強化了對中共滲透的調查。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24日表示,中共是國家安全「極為嚴重的威脅」;平均每10個小時便啟動一項與中共政府有關的反間諜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