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民主黨治下放縱暴力 一些城市猶如「地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針對芝加哥等城市暴力犯罪率飆升的問題,川普總統週四(6月26日)評論,這是民主黨人管理不善造成的,在他們所管轄的一些城市生活,就猶如「生活在地獄中」。

週四,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舉辦的一場公眾對話會(town hall)上,川普談論了一些城市暴力犯罪激增的問題。他將這些城市與阿富汗和洪都拉斯相比,並批評其市長管理不力。

川普特別指出了芝加哥(Chicago)、巴爾的摩(Baltimore)、底特律(Detroit)和奧克蘭(Oakland)存在的問題,而這些城市都是在民主黨籍市長的管轄之下。

川普表示,這些城市的市長、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以及前副總統、2020年民主黨推定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都對高比率的兇殺和其它暴力犯罪負有責任。

川普告訴福克斯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芝加哥是個例子,它比阿富汗更糟糕。這些城市,就像生活在地獄中。」

芝加哥一直是全美槍擊案最多的城市之一。繼5月31日一天內發生18起謀殺案、達到60年來的最高點後,在剛剛過去的父親節週末,該市又發生了104起槍擊案,導致包括5名兒童在內的14人喪生,至少90人受傷,成為芝加哥現代市上最血腥的父親節。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槍擊案最多的城市都在民主黨人的轄區,儘管民主黨主張控槍並一直就此向川普和共和黨人施壓。幾乎每一次發生槍擊事件後,民主黨人都努力把悲劇歸咎於共和黨的政策,並呼籲廢除保證美國民眾擁槍權的憲法第二修正案,這也成為兩黨政治較量的核心內容之一。

美國社會對槍支管控問題一直存在巨大爭議。有人把槍擊事件歸罪於允許擁槍,有人則認為導致槍擊案悲劇的因素是人而不是武器。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於1791年正式批准生效,至今已有229年,它保障人民持有及攜帶武器的權利,亦即保障公民享有正當的防衞權。

第二修正案的訂立不僅源於美國的歷史,同時,這條法案還蘊含一個重要的內在精神,即所謂「天授槍權」。為了限制政府的專制和強勢、防止政府權力膨脹進而侵犯公民的權力,因而賦予了公民反抗的武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