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強推三峽工程 黃萬里12項預言應驗11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中國南方洪災泛濫,引發人們對三峽大壩潰壩的恐慌。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對三峽大壩災難性後果的12個預言,再次被翻出,其中前11項已經應驗。而三峽工程從江澤民等人強行拍板上馬之初,一直遭詬病。

著名水利專家、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曾經預言,三峽大壩將會出現12種災難性後果:

1,長江下游干堤崩岸;2,阻礙航運;3,移民問題;4,積淤問題;5,水質惡化;6,發電量不足;7,氣候異常;8,地震頻發;9,血吸蟲病蔓延;10,生態惡化;11,上游水患嚴重;12,終將被迫炸掉。

外界發現,黃萬里的預言遙遙領先,前11項在這些年來已經全部應驗了。最後一條是否應驗也被認為是早與晚的事。

黃萬里於2001年8月27日去世,終年90歲。生前以學識淵博、觀點獨到而蜚聲中外,更以敢講真話、仗義執言而在學界獨樹一幟。自1937年留學歸國起,傾畢生心力於國內大江大河治理。

黃萬里曾因孤身反對三門峽工程,被當局錯劃為「右派」。但最終,三門峽工程被黃萬里不幸言中。該工程在運行不足4年時間,逐漸變成了「水害工程」。

2004年2月4日,陝西省15名人大代表提案建議三門峽水庫停止蓄水,以徹底解決渭河水患。面對三門峽工程難以逆轉的生態災害,黃萬里曾痛心疾首,反覆叨念:「他們沒有聽我一句話!」

儘管遭遇了20多年的冤屈迫害,黃萬里仍堅持表達自己的學術觀點。中共計劃建設三峽大壩的消息傳出後,黃萬里數次給中共領導人和政治局,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家監察部寫信,痛述三峽工程的危害,但沒有得到答覆。

1986年,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對三峽工程進行論證,黃萬里教授沒有被邀請參加工程論證,1992年江澤民執政期間,三峽工程議案被通過。

晚年病重昏迷中,黃萬里仍喃喃呼籲:「三峽!三峽,三峽千萬不能上!」最後黃萬里帶著無盡的遺憾離開了人世。

江澤民等人強行拍板三峽工程

三峽工程議案於1992年被通過,1994年12月14日正式開工,2003年第一台機組聯網發電,2006年三峽大壩建成,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

歷時17年、耗資2000億元的三峽大壩投入使用後,長江的洪水卻有增無減,中國自然災害不斷。大旱、高溫、洪水、地震等災禍頻發。

早先包括黃萬里等許多專家預言的三峽工程危害一一兌現。

2014年5月,陸媒報導,20多年來,全中國人民累計交給三峽工程的錢逾5000億元人民幣,隨著三峽工程發電量增加,三峽集團收入節節攀升,老百姓卻沒有享受到用電方面的便利,三峽工程淪為中共權貴牟暴利的機器。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89年踏著「六四」學生鮮血上台的江澤民,權力尚不穩固,急於與李鵬結盟,因而親自出馬力推三峽工程。

期間黃萬里給各級領導寫信痛陳三峽工程的危害,並先後三次致信給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勸說千萬不能修建三峽大壩。他說,這一工程會導致生靈塗炭,大好山河糟蹋,富饒的四川盆地將淪為澤國。

黃萬里還預言三峽高壩若修建,終將被迫炸掉。直到臨終前,黃萬里還念念不忘的寫上:「務須加強武漢一帶的堤坊。」

事實上,江澤民當時力推三峽工程議案在中共人大沒能通過。在一片爭論聲中,江澤民等人強行拍板三峽工程上馬。李鵬在回憶錄中稱,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由江澤民主持制定。

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博士也曾推斷,如果三峽大壩發生潰壩,洪水將直衝南京、上海。他說,其實三峽大壩早點拆了早點好,拆也很容易,就是把閘門全部打開。但中共不願這樣做,如果現在廢掉,它前面的「功績」就沒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