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真會暗殺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嗎?

6月21日,香港筆架山驚現巨幅布條,上寫「中共計劃暗殺黎智英」9個大字。

這個巨幅布條,大約兩米寬,二十米長,遠至九龍塘一帶都可以看到,後來香港消防隊接報後趕到現場拆走。據悉筆架山在反送中高潮時期曾掛出巨幅布條,多與控訴警暴有關。

黎智英是香港「壹傳媒」創辦人,因批評中共,參與反送中被中共官媒污衊為「西方敵對勢力的買賣與走狗」,一直被北京視為眼中釘。

現年72歲的黎智英目前面臨七項指控,包括組織參與非法集會和煽動他人參加非法集會等。但他鬥志不減,6月21日發表文章,指出港版國安法可能會虎頭蛇尾,因為中國不可能成為孤島,要維持14億人民溫飽和安定的局面,中共必須與自由世界為首的美國和解。他還認為,新冠疫情(中共病毒)使中國陷入開放以來最大危機,中共內部權鬥激烈,習近平內憂外患,希望港人不要自亂陣腳。

我記得幾天前黎智英曾發聲明說,他可能會面臨坐牢以外更嚴重的後果。那麼中共真的會暗殺他嗎?我認為從各種跡象來分析,不是沒有這種可能。

中共早期起家時就經常暗殺政敵,當政後暗殺仍是其清除海外政敵的手段之一。尤其是在去年的香港反送中風潮中,中共為了製造恐怖氣氛,更是在香港大開殺戒。

大家還記得嗎?當時曾有署名「君子蘭」的網友在推特上爆料,逾2萬名來自中共的公安、武警及祕密特工,已經進入香港進行「地下執法」,當中分成兩股力量,其中一支來自中共國安所屬的祕密特工,直接聽命北京國安部和廣東國安廳指揮,他們主要負責對示威運動的核心人物進行電訊竊聽、跟蹤偵查、綁架密捕、刑訊迫供、謀殺棄屍的祕密任務。為達目的,這支祕密特工甚至不惜使用包括恐嚇引誘、暴力折磨、強姦輪姦、催眠餵藥等法西斯手段,不合作者一概會被自殺、棄屍。香港反送中風潮中,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參與其中的學生和年輕人「被自殺」,其實就是中共暗中幹的。他們昨天害死了這些反送中的學生和年輕人,明天難道不會用同樣的方式對付黎智英嗎?我看完全可能。

再從黎智英最近遭遇的一連串事情來看,先是四度申請離港均被拒絕,接著又連續多天遭神祕人士跟蹤,很有可能這是中共在為對黎智英下毒手做準備。

好在有心人把「中共計劃暗殺黎智英」的巨幅布條掛上了香港筆架山,中共的圖謀由此大白於天下,再想對黎智英下手,他們就得掂量掂量代價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