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FCC決定 美參議員: 阻止中共對美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日前拒絕了鳳凰衛視旗下的廣播電台﹐企圖借殼對美國廣播的許可申請,並限令其48小時內停播。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對此表示肯定﹐並說將繼續努力阻止中共對美國的宣傳滲透

週一,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駁回一家墨西哥電台將中文節目,轉播到美國的申請。該電臺廣播信號可覆蓋整個南加州﹐而製作該中文節目的加州工作室﹐實際由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廣播公司擁有。

美國聯邦參議員 Ted Cruz﹕「FCC做出很正確的決定﹐阻止鳳凰衛視以中文把中共宣傳播放到美國。我已提出法案﹐清楚表明﹐外國所有的﹑或由充滿敵意的外國控制的媒體公司﹐不能利用美國廣播頻道﹐把其宣傳對美國廣播。」

克魯茲議員稱「鳳凰衛視是中共傀儡」。他在5月份就已提出法案(《阻止操縱信號規避企圖法》簡稱 BEAMS Act),防止中共利用美國法規漏洞,通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廣播電台﹐對美國進行大外宣。

不過﹐業內人士指出﹐中共長期以來﹐已在全美建立了隱蔽電台網絡。路透社2015年曾報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通過控制一家G&E公司﹐在全美包括鹽湖城、亞特蘭大、費城、休斯敦在內多個城市﹑租用至少15家美國電台﹐播出中英雙語節目﹐對外宣傳。

美國聯邦參議員 Ted Cruz﹕「我們需要繼續努力﹐阻止中共政府的對外宣傳。」

川普政府目前正在全面反擊中共大外宣。美國國務院已將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在內﹑9家在美運作的中共媒體,定為「外國使團」﹐加以限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