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主辦國 花落誰家將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週四,國際足聯將宣布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主辦國的最終結果。那麼,究竟會花落誰家呢,一起來關注一下。

在巴西及日本宣布,決定放棄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後。目前,僅剩下聯合申辦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以及單獨申辦國:哥倫比亞。

國際足聯女子世界杯,簡稱女足世界杯,被視為女子足球最高榮譽賽事,每四年舉辦一次,上一屆是2019年在法國舉行。去年,國際足聯宣布,2023年女足世界杯參賽球隊數量,將由24支增加至32支,是該賽歷史上第3次擴軍。

上週,在國際足聯對三個競標者的技術評估中,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獲得前所未有的高分4.1分, 還被評為「最具商業優勢」,因此他們的聯合申辦成為一個熱門話題。而哥倫比亞在評估中獲得2.8分,南美足協及哥倫比亞聯合會主席,對給出的評分表示抗議,但國際足聯仍堅持該結論。

雖然東道主還未宣布,不過在疫情期間,不少人認為,在明天的37位國際足聯委員投票視頻會議中,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兩國,對於中共病毒相對成功的控制,將會起到不小的助力作用。

若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勝選,將是亞洲足協大洋洲足協的首次跨洲聯合舉辦,當然若哥倫比亞勝出,將首次為南美足聯爭得申辦權。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