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鴿派」財長放重話:若對在華美企不公 中美貿易將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週二(23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如果北京不允許美國公司在中國進行公平、平等的競爭,將可能導致中美貿易脫鈎,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在考慮的事。

姆欽強調,他「非常期望」中方能夠遵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條款,大規模增加對美國商品、能源和服務的購買數量。

姆欽說:「如果我們能夠在公平、平等的競爭環境中與中國競爭,那對美國企業和美國工人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因為中國擁有龐大且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但是,如果我們無法公平參與和競爭,那麼你將看到(美中經濟)脫鉤的趨勢。」

對於當前仍肆虐全球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姆欽表示,美國將與其他國家一起,要求中共在疫情方面提供更大透明度。

他表示,中共沒有開誠布公,沒有坦誠公布這種疾病的發展,這是不可接受的。「毫無疑問,疾病始於此地(中國)。它如何傳播到世界各地,卻沒有傳播到中國?這就是我們想知道的。」他說。

姆欽指的是,今年武漢爆發疫情後,中共當局不允許武漢人前往中國境內其它地方,卻允許武漢人前往世界各地。

美國政府一直在考慮各種途徑,以針對中共隱瞞有關疫情的信息,對中共進行懲罰或尋求中方的經濟賠償。

今年5月14日,川普總統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的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採訪,談到中共問題時,川普首次提到:「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們可以切斷(和中共的)整個關係。」

6月18日,川普重申,美國保留和中國(中共)完全脫鉤的政策選擇。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