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規定砍樹 華人居民慘遭3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在家修剪樹木,看似一件簡單的事情,但卻可能招來大麻煩。近期,移民違規修剪樹木的洛縣居民竟然遭到3萬多美元的罰款,來看報導。

近日,位於洛杉磯聖馬利諾的一位居民,因為違規修剪樹木而慘遭32,000美元罰款。讓不少網友驚呼出手太重。對此,聖馬利諾市議員黃文谷表示,保護樹木的規定早已有之。

聖馬利諾市議員黃文谷:「20年前吧就已經有規定,亂修樹啦,沒有執照亂砍的話,按照每根樹枝來算(罰款)」

據悉,挨罰的居民一共剪掉了32根直徑超過3英吋的樹枝,按照每根樹枝罰款1000美元計算,該居民一共被罰了32000塊。

黃文谷指出,雖然規定幾十年前就有,但仍然每3-4個月就有人因此被罰,甚至有居住聖馬利諾30多年的民眾都不知道,亂砍亂伐有如此嚴重後果。

聖馬利諾市議員黃文谷:「這個幾乎常常有的事情,大家為了省一點錢,就找自己的園丁,自己亂修,想說不會有事情,但是我們有我們的植樹專家,他們都會去檢查去看的,而且鄰居有的會檢舉,但是還是有人亂砍亂修。」

相比附近的阿罕布拉、亞凱迪亞,聖馬利諾擁有最嚴格的樹木保護規定,罰款也相當嚴厲。黃文谷提醒居民,修樹、砍樹一定要找有執照的專業人士,否則一旦違反規定,只能自己來「背鍋」。

聖馬利諾市議員黃文谷:「因為我們聖馬利諾的樹,跟30、40年前比,已經減少很多,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喜歡亂修樹,大家都忘了,沒有樹這個空氣就不好。」

此外,黃文谷還表示,聖馬利諾有專門的植樹專家,可以免費為民眾提供諮詢與指導。而且每砍掉一棵樹,居民就要補兩棵樹。

如果民眾對罰款有異議,則可以到城市發展建設部門上訴,甚至上訴至規劃委員會和市議會,但上訴的前提是保證被修剪的樹木不會死掉。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