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英特爾 庫克:蘋果Mac將裝自製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週一宣布,未來的Mac電腦產品線,將採用蘋果自製芯片。隨後,蘋果股價大漲超過2%。

通過視頻,來到蘋果總部喬布斯劇院,參加一年一度的蘋果開發者大會。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早安,歡迎參加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

蘋果執行長庫克宣布一項重大變化。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我們今天要宣布Mac將轉換到,我們自家的蘋果芯片。」

蘋果硬體技術部副總裁 Johny Srouji:「歡迎來到我們的實驗室,我們打造和改進蘋果芯片花了十幾年的時間,最終是一個可擴展架構設計,專為蘋果產品訂製的芯片,在特性跟能耗比處於業界領先地位。」

蘋果將結束與英特爾15年的夥伴關係。首部搭載自家芯片的Mac電腦,預計年底前推出,CPU有望由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代工生產。

今年還有另一個亮點。

蘋果公司高層主管 Emily Schubert:「現在你可以將鑰匙留在家裡,通過iPhone來解鎖和啟動你的汽車,搭載這一功能的首款汽車,是全新2021 BMW 5系列。」

蘋果表示,幾乎97%的車輛都支援旗下的應用程式CarPlay,這款電子車鑰匙也能通過iMessage分享。

另外,新版iOS 14功能,不僅能定製主頁面,還能隱藏不常用的App,翻譯功能也再升級。

會後,蘋果股價上漲超過2%,達到359.46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