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汽油稅7月1日上漲 共和黨籲暫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根據加州通過的SB1法案,今年7月1日,加州汽油稅將再次上調。對此,共和黨議員表示,疫情重創經濟,呼籲暫緩增稅,但民主黨議員表示反對。來看報導。

根據法案要求,加州汽油稅將在7月1日再次調漲 3.2美分,使得加州每加侖汽油的稅金上升至50.5美分。

再加上18.4美分的聯邦汽油稅和加州特有的汽油費,意味著加州居民今後每購買1加侖的汽油,就要繳納76美分的稅。

然而上漲的除了汽油稅,油價也不斷攀升。

事實上,疫情爆發後,全美油價隨禁足令的頒布應聲下跌,全美的平均油價一度跌至每加侖1.8美元,而加州也曾跌至2.7美元一加侖。

然而,隨著復工,油價在近一個月內不斷回升。截止週一,洛縣的平均汽油價格已經回升至每加侖3.1美元。

而對於此次是否增加汽油稅的問題,加州兩黨議員持相反意見。

共和黨州議員認為,疫情期間停工停產,民眾經濟壓力大增,州府不適合在此時再加重民眾生活負擔。

而控制加州參眾兩院的民主黨議員則不以為然,認為雖然汽油稅稅收在疫情期間已不達預期,但加州仍需要資金來修橋補路。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