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正副指揮官皆死 印前上將:對方傷亡多一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中印軍隊在邊境加勒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衝突後,中共始終迴避公開死傷人數,反而引起外界揣測。印度公路及運輸大臣辛格(V. K. Singh)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中方的傷亡至少比印度多一倍。此前也有印媒披露,中共至少有43名官兵傷亡。

辛格週六(20日)接受印度媒體《TV News24》訪問時表示:「如果我方有20人蒙難,那中方至少會有雙倍的傷亡人數。」他還補充說,中共從未承認過任何戰爭傷亡,包括1962年的中印邊界戰爭。

辛格曾任印度陸軍參謀長,官拜四星上將,退役後投入政壇,2019年5月獲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任命為公路及運輸大臣。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0日報導引述一位印度高級官員表示,「我們的信息表明,兩軍衝突中,中方失去了部署在加勒萬谷(Galwan valley)第14巡邏點附近的部隊指揮官,該營的副指揮官也在這次衝突中喪命。」

有分析認為,中共當局一直不願說明死傷狀況,是因為中共解放軍上校指揮官、副指揮官雙雙在混戰中陣亡,中共軍人也有40到45人喪生,因此,中方才迴避外界的詢問與質疑。

印度通訊社ANI上週也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混戰中,中共解放軍有43名官兵死亡。

報導還說,印度部隊在這起暴力衝突中,有1名上校指揮官和19名軍人死亡,這是印度45年來與中共軍隊衝突中第一批的死傷者。

中印雙方軍團指揮官6月6日達成「降溫」共識把部隊後撤後,中共解放軍卻試圖在邊境山脊高地的第14巡邏點(印方說是在印度的邊界線內),興建觀察哨站及搭設帳棚,印度上校指揮官巴布(B Santosh Babu)15日晚率領50人巡邏時試圖口頭阻止,遭到中方拒絕後演變為肉搏戰,巴布被推落峽谷死亡。

印方指,中共部隊事先準備好「狼牙棒」攻擊印度士兵,證明這是一場「有預謀、有計劃的行動」,直接造成暴力對峙與雙方的傷亡。

一名印度高層官員強調,這次對峙表明,只要中共試圖片面改變拉達克現狀,印度部隊就會堅決阻止。

「這是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AC)上的首次此類衝突,因為印度有能力和意願站起來對抗一個侵略性的中國(中共)。」一名印度高級軍事指揮官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