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銀河系中至少有36個外星生物文明!

原標題:科學家最新研究計算出銀河系中至少有36個外星生物文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人類是不是宇宙間唯一的高級智慧生命體?如今絕大多數的科學家都相信人類不是唯一的,因為宇宙太大了,大得一切皆有可能。宇宙的年齡到現在約有138億歲,目前可觀測宇宙直徑達到930億光年,科學家預估不可觀測宇宙範圍至少在23萬億光年。從時間和空間上來分析,宇宙中會存在大量的外星生物文明,然而,獲得對外星文明數量的準確估計一直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難題。

大多數的科學家都相信人類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體(示意圖:pixabay)

由諾丁漢大學領導並發表在《天體物理學》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採用了一種新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通過假設外星智能生命在其他行星上以與地球上類似的方式形成,研究人員已經獲得了銀河系-銀河系內地外智能文明交流的數量估計,研究計算出,在我們的銀河系中可能有超過30個活躍的智能文明在交流。

該研究團隊認為,假設像地球上一樣,智慧生命需要50億年才能在其他行星上形成,銀行系中至少應該有幾十種活躍的文明存在。但在宇宙尺度上,我們稱這種計算為天體生物學哥白尼極限。研究人員表示,估計智能文明數量的經典方法,依賴於對與生命相關的價值進行猜測,因此對這類問題的看法存在很大差異,新研究使用新的數據簡化了這些假設,給出了銀河系智能文明數量的可靠估計。

天體生物學哥白尼的兩個極限是:智能生命的形成時間不到50億年,類似於地球上45億年後形成的人類文明。在需要相當於太陽金屬含量(太陽相對來說含有相當豐富的金屬)的強標準中,計算出銀河系中應該有大約36個活躍的智能文明。研究表明,智能文明的數量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它們積極向太空發出存在信號的時間,如衛星、電視等發出的無線電信號。

外星飛船(示意圖:pixabay)

如果其他技術文明的持續時間與人類目前已有100年的歷史一樣長,那麼整個銀河系將有大約36個正在進行智能文明的技術交流。然而,到這些智能文明的平均距離是17000光年遠,這使得用我們目前的技術進行探測和通信非常困難。

尋找外星智慧文明不僅揭示了生命形式的存在方式,而且還為我們提供了人類文明將持續多久的線索(示意圖:pixabay)

新研究表明,尋找外星智慧文明不僅揭示了生命形式的存在方式,而且還為我們提供了人類文明將持續多久的線索。如果發現智慧生命是普遍的,那麼這將揭示人類文明可能存在的時間會更長。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