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抨擊變性運動員參加女子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向愛達荷州聯邦法院提交了一份聲明,支持該州的《婦女體育公平法》,稱該法律保護女孩和婦女的權利。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 (William Barr)在19日的聲明中說:「允許生理性別為男性的變性人參與到女性體育運動中競爭,對於女性來說根本上是不公平的。」同時他引用了愛達荷州《婦女體育公平法》其中的一些內容。這項法案是今年早些時候制定的一項有爭議的立法。

据《每日傳訊》报导,美國CBS的附屬電視台虛擬頻道WHIO-TV 7之前的電視新聞表示,愛達荷州州長布拉德•利特爾(Brad Little)於2020年3月30日簽署了《眾議院500號法案》(《婦女體育公平法》)。該法案將於7月1日生效,它將禁止女子運動隊准許變性的運動員參與競爭。

巴爾在聲明中說:「這種限制是基於完全一樣的權益,准許分性別的運動隊的建立,首要的目的是,保證女性運動員在體育運動中有同樣的機會。」他還說,「單一性別的運動員隊伍是基於男女性別之間的天然差異的現實。」

《婦女體育公平法》中指出,運動員從努力中可以取得成功,獲得認可、讚譽、大學獎學金以及許多其他的長期利益。該法案中還指出了「男女之間的生理差異通常包括「力量、速度和耐力」的差異,從而導致「不同的運動能力。這通常會給男子帶來正面交鋒時的顯著優勢。」

該法律禁止男子變性成的女孩和婦女參加女孩和婦女的運動。在州長利特爾簽署了該禁令的十六天後,反對者們代表博伊西州立大學(又稱樹城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的學生林賽•海克斯(Lindsay Hecox)提起訴訟,海克斯是一名變性的學生兼運動員。

聯邦檢察官們認為,該法律並沒有剝奪變性運動員的權益。他們寫道:「變性運動員只是必須像其他人一樣,在與他們的生理性別一致的運動員團隊中比賽。」

(記者茱莉亞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