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罕見槍擊案 警截查車輛遭槍殺釀1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位於新西蘭北島的奧克蘭19日上午,在一個警方例行截查車輛的路障發生槍擊案,造成2名警員1死1傷,現場1名路人被車撞到,槍手隨後逃逸。警方20日已拘捕24歲男性槍手,而其女性共犯則仍在逃,警方不排除起訴更多涉案人士。

綜合新西蘭媒體報導,槍手開了數槍。現場目擊者說,事發時看到一名警察受了重傷,躺在道路中央顫抖。一名持槍人士駕車逃跑,還撞傷一名市民。

當地聖約翰救護機構證實有3人送院。當中一人生命垂危,另一人傷勢嚴重,而第三人則輕傷。

警方事後公布,28歲的警員亨特(Matthew Hunt)傷重不治殉職。持槍犯罪案件在新西蘭十分少見,亨特是新西蘭11年來首名在執行職務時死亡的警員。

新西蘭警方20日公布,已拘捕24歲男性槍手,並起訴他謀殺警員罪。另一名女性共犯仍然在逃,警方不排除起訴更多涉案人士。

據悉,在逮捕行動之前,武裝警察分隊突擊一所房屋。一人高舉雙手從房屋中走出後被捕,離開房屋的另一名男子同樣被捕。不過,官方尚未證實這次行動是否與警員被殺事件有關。

新西蘭奧克蘭西部19日上午,在一個警方例行截查車輛的路障發生槍擊案,造成2名警員1死1傷,現場1名路人被車撞到,槍手隨後逃逸。(GREG BOWKE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