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履行最高法院「達卡」裁決 川普:將提交增強版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川普總統週五(6月19日)表示,其政府將按照美國最高法院的要求,重新提交關於「達卡」(DACA,即「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問題的文件,並將增補有力的內容,以最終妥善地解決該問題。

川普在推文中宣布了關於「達卡」問題的新進展。他表示:

最高法院要求我們重新提交關於達卡的(文件),沒有任何輸贏。他們『踢懸空球』,很像在足球賽中(希望他們在賽場上能站著向我們偉大的美國國旗致敬)。」

接著,川普闡述了自己對「達卡」問題的處理意見:

「我們將很快提交增強的文件,以適當地履行最高法院昨天的裁決和要求。比起無所事事的民主黨人,我更想照顧達卡接受者,但是兩年來他們拒絕談判——他們已經放棄了達卡。基於這項裁決,民主黨人不能使達卡(接受者)成為公民。他們一無所獲!」

美國最高法院週四裁決,禁止川普政府立即廢止「達卡」。川普隨後抨擊最高法院的決定充滿政治色彩,並呼籲美國需要更多保守派大法官,以保證憲法賦予美國人的權力不受侵犯。

由於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站到自由派一邊投票,致使該項裁決以5:4的票數通過。

川普週四在推文中抱怨,由於最高法院不願意給他的政府一個符合法治的解決方案,「所以現在我們必須重新開始這個過程」。

正如川普所說,去年1月,為與民主黨就結束政府關門達成協議,他願意以「達卡」作為讓步條件,但卻遭到了民主黨拒絕。川普當時預測,民主黨的做法會導致很多拉美裔美國人轉而支持共和黨。

對於民主黨人拒絕以「達卡」換取邊境牆撥款、從而結束美國政府關門23天的僵局,川普認為,民主黨對待「夢想生」(dreamer)的態度將會引起反彈。

「民主黨人說達卡不值得,不想包含在談判中。許多拉美裔美國人將倒向共和黨一方,看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