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美國部署滅共 脫鉤涉十大方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美國部署滅共,專家分析美中脫鉤體現在十大方面,包括貿易、經濟、科技、外交、金融、人員、價值觀、制裁名單、港台及軍事;為避第二波疫情,北京機場出現逃難潮,飛洛杉磯票價高達上萬美元;中印邊境衝突後,印度全國商會6月17日列出抵制450種中國貨清單,小米股價暴跌;韓正情婦私生子曝光,美制裁中共威力顯。

港版國安法」列入審議 北京暴雨冰雹

18日,楊潔篪與蓬培奧在夏威夷的會談無功而返,下午,中共宣布將「港版國安法」列入下一步審議。中美對抗已不可逆,新冷戰啟動。彷彿應景這一時刻,下午3時半左右,北京部分地區突然狂風大作,暴雨傾盆,暴雨中夾雜著黃豆粒大小的冰雹。北京氣象局發布藍色雷電預警信號。

疫情及政局不穩衝擊香港各行業 港星賣樓套現

政局不穩及疫情衝擊香港諸多行業,近日影視界有明星賣樓套現。先是傳出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變賣香港豪宅套現,挽救自己的電影院,之後是周星馳抵押太平山普樂道豪宅,以此來應對接下來的「挑戰」。

18日,曝出張柏芝賣樓套現。張柏芝賣掉了位於中半山世紀大廈的頂層住宅。張柏芝2011年以1.28億元購入,多年後香港樓價一路暴漲,不過張柏芝日前,以1.4億左右低價出手。

鄭若驊指未掌握資料 難評論「勾結外國勢力」意思

「港版國安法」中的罪名定性也難倒了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港版國安法」被列入審議,新華社18日報導稱,「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四類罪行其中有關外國勢力的字眼,由「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變成「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有記者問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有關新增「勾結」二字的改變,是否意味條例將由針對打擊外國分子變成打擊香港本土人士?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未掌握港區國安法條文詳細資料,難評論草案加入「勾結外國勢力」的意思。

有民眾評論指,「勾結」不是法律用語,是中共文革用語,中共高層混亂畢露,出醜也不在乎了。

楊蓬「瓜棚」會談無果 中美脫鉤體現在十大方面

全球矚目的中美夏威夷會談,在兩天7小時的密談後結束,雙方沒有發表聯合聲明,各自的說法也大不相同。第二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文稱,「美國的確在各種不同情況下,都保留了與中國大陸完全脫鉤的選項。」再次把中美脫鉤問題擺在檯面,令外界紛紛猜測,一旦中美脫鉤,將會出現什麼事情。

關於夏威夷密談,網絡上公布的一張照片楊潔篪與蓬佩奧在夏威夷會談現場的照片很快在網上火了。網友說,「看不到密談的嚴肅,更像是走累了,到人瓜棚下歇個腳。」也有人調侃說,「可能是楊主任沒吃好,結果就沒談好。」

會談一結束,中共馬上宣布18日人大常委審議港版國安法。不過,蓬佩奧18日發特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晤期間,他再次承諾履行兩國之間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所有義務。」

特朗普在會談沒結束前就簽署《新疆人權政策法案》。之後發推文強調要與中共「完全脫鉤」是選項。

特朗普的「完全脫鉤」被指是完全放棄中美貿易的談判成果,切斷與中共的藕斷絲連,轉入到圍剿中共的立場。這是民意所向。這其中,博爾頓指責特朗普謀求習近平幫助他連任的爆料,也促使特朗普必須表態與中共「劃清界限」。

博爾頓近期出版的新書中披露,特朗普曾經在大選期間,尋求中國的幫助,希望習近平可幫忙讓特朗普贏得大選。方法就是希望中國多進一些大豆和玉米。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團最新發布的民調顯示,如果現在舉行大選,拜登將獲得48%選民的支持,特朗普只能獲得35%選民支持。

當下,美國民意反共聲音達到從未有過的強烈,特朗普連任的唯一方法就是全面反攻。中共能做的也就是用貿易協議拖住特朗普,博爾頓的爆料幾乎把貿易協議變成特朗普的負資產。

疫情已危及成千上百萬美國人的生命財產,特朗普在5月13日曾發推說,即使100份中美貿易協議也換不回所有消逝的無辜生命,與中共打交道,代價太昂貴。博爾頓的爆料或許讓特朗普徹底斬斷了與中共的藕斷絲連。

特朗普要與中共脫鉤,具體表現在哪方面呢?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香港有很多人還沒看清中美博弈的核心問題是什麼,他們只算經濟帳,沒看到美國民意已把中共當仇敵,當成害死十多萬美國人的惡魔,中美關係早就從過去幾十年的合作轉向了全面對抗,甚至全面開戰。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還說,香港打個噴嚏都會對美國有影響,的確,美國制裁中共,制裁香港,是會影響美國在港企業盈利、對美國經濟有影響,但現在美國人關心的不是經濟,而是報仇,為死去的親人報仇。何況投資香港的大多是華爾街那幫人,特朗普和蓬佩奧都不喜歡華爾街。

石藏山認為,中美脫鉤不可避免了,只是脫鉤程度和範圍,會因雙方招數不同而有所變化。

「不過,絕不會像有些人想像的那樣,只是在經濟上、在貿易上中美互加關稅、商品禁運、或互不往來,而是全方位的脫鉤,比如在金融上,一旦美國取消港元的SWIFT支付,給中共下金蛋的香港就完蛋了,在外交上,美國會把支持中國的國家都拉過來,孤立中共,特別是在東南亞、印度、俄羅斯等,在軍事上,美國會破除以往那些綑綁美國的各種協議,全面針對中共軍隊發起進攻;

在人員方面,美國不光會制裁中共高官,連已經拿到美國國籍或綠卡的中共黨員都不會放過;而且美國國內也會清洗那些與中共有密切瓜葛的人,比如美國科研機構開除了那些拿中共經費的美國人,哈佛大學就清理了57位與中共有合作項目的頂級科學家,而且今後華人不可能在美國當兵,不可能進入頂級科研機構等。

在高科技上,對中共全面封鎖、全面禁運,這早已開始,美國今後制裁中共,會比制裁伊朗還嚴重得多。而且在價值觀上,在輿論宣傳上,美國也會出重拳,摧毀中共的防火牆,讓中國人看到真實的世界,這個美國已經在做了。

還有香港和台灣,港台已經成了中美博弈主戰場,一旦中美脫鉤,衝突最先就會表現在港台。

他總結說,中美一旦脫鉤,至少會體現在下面10個方面:1. 貿易;2. 經濟;3. 科技;4. 外交;5. 金融;6. 人員;7. 價值觀;8. 制裁名單;9. 港台;10. 軍事。

石藏山最後表示,中美之爭的目標和結果,不是說美國人想多掙點錢、把中共壓下去,而是要滅共。

中印流血衝突衝突 雙方傷亡數十人

15日晚在中印邊境加勒萬河谷爆發衝突,傷亡慘重為45年來之最。

6月18日,多家印媒引述印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印雙方6月6日曾達成和平協議,15日晚,在4200多公尺高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一帶,印度軍隊遭遇中共軍隊襲擊,而依協議中共軍隊應已撤離。

雙方在此發生衝突,雙方均未使用槍枝。印度軍官稱,中方似有備而來。打鬥中,55名印度軍人赤手空拳,面對300名全副鎮暴裝備的中共士兵。BBC得到的照片顯示,中方衝突中使用帶釘鐵棒。

18日,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聲明,告誡中共不要就邊界衝突發表不實之辭。中共則表示,中印邊境地區形勢,總體穩定、可控。此前一天,印度總理莫迪曾公開表態,在國家領土完整和主權問題上絕不妥協。

17日,印度為20名死亡士兵舉行追悼儀式,總理莫迪參加葬禮。中方至今沒有透露士兵傷亡具體情況。據美國情報,中方至少有35人死傷。

有網友表示:「印度為戰死沙場的士兵舉行國葬,總理莫迪參加,戰士的名字和父母親人有據可查。中共統治下死去的士兵連個數字和名字都沒有……」

印度全國商會列抵制中國貨清單 小米股價暴跌

中印邊境衝突事件發生後,印度國內反華情緒急劇升溫,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CAIT)17日再次呼籲印度國民抵制中國貨,並公布了一份包括450種商品的中國貨品替代清單。這次的號召得到了印度民眾的迅速響應。

擁有全印度約7000萬家實體零售商的CAIT表示,其會員將抵制進口的中國貨,即使這會傷害到他們的生意。

印度各地更出現多起示威抗議,許多印度人直接跑到大街上,放火焚燒習近平的畫像、中共血旗、也有人直接搬出好幾台中國製的電視螢幕,狠狠摔在地上並大肆踩踏,最後再放一把火燒掉,同時怒吼「可恥的中國、可恥的解放軍,抵制中國貨」。

在印度還發生「抵制中國貨」浪潮,手機市場接連10季獲銷售冠軍的大陸品牌手機小米首當其衝,在17日當天股價不斷下跌,至收盤時跌幅達3.1%,收報12.5港元。

據國際數據公司(IDC)公布的數據,小米手機去年在全球的出貨量為1.25億部,於印度的手機出貨量達4,360萬支,占其全球總體出貨量的35%。

另一個大陸手機品牌OPPO,在印度反共浪潮下,臨時取消了這次在印度的旗艦新機線上發表會。據悉,這兩家大陸品牌的手機共同占有了印度手機市場的八成。

據路透社18日報導,印度政府正考慮對中國及其它地區進口的300種商品,設置更高貿易壁壘及提高關稅。商品包括電子、工程及部分醫療設備,更可能針對冷氣機等進口電器實施更嚴格的質檢標準。

北京機場現逃難潮 飛洛杉磯票價達上萬美元

北京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捲土重來,且蔓延到多個省份,為躲避疫情,大量民眾逃離北京。中央社報導說,在北京疫情剛開始爆發之際,從北京可出國的航班,就已開始爆滿。有推特網友將班機客滿的狀況拍下,說北京出現一股逃亡潮,有外國籍的就開始逃往美國等國家,班班客滿。

據航班信息網站顯示,從北京飛往洛杉磯的直達航班在6月17日仍有兩班,而此後三天都不會再有新航班。但票價看漲,從北京轉機飛往洛杉磯的航班,南方航空的單程票價近4000美元,而往返的機票價格,有的甚至超過1萬美元。

韓正情婦私生子曝光 美制裁中共高官威力顯

美國擬制裁中共高層的消息傳出後,獲中國網民一片叫好,開始曝光中共醜聞,首先曝出的是中共常委韓正,指其在海外私藏數十億美元資產,以及其情婦和私生子女的詳情。

6月16日,多家港台媒體公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在美、澳、新、港等地的資產明細清單,以及韓正居住在海外的情婦及私生子女的情況。

相關資料顯示,韓正的情婦叫高素琴,出生於1978年6月28日,原上海市委機關事務管理局工作人員。私生子韓華曦,出生於2005年11月12日,擁有新西蘭永久居民身分,長住澳大利亞。 韓正妻子萬明和情婦也都長住澳洲。

韓正還有一個女兒叫韓雪。出生於1986年10月15日,已入籍澳大利亞,綠地澳洲子公司實際控制人。

此前,台灣政界人士陳昭南發表署名文章說,韓正在美國隱匿的資產高達31億美元。汪洋在美國也都有幾十億美元的存款和資產。而夏寶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人在美國均名列億元俱樂部成員名單。

文章還稱,網絡上正在流傳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親屬在美的名單以及財產清單。據稱,僅這份被列為「黑資料」的清單,所統計的中共高官在美資產就高達5000億美元。

此前就有報導披露,僅江澤民家族在海內外持有的現金和資產,就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

美國制裁中共官員、凍結他們的財產,由此產生的威懾力遠大於制裁中共機構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實屬釜底抽薪之策,更有助於瓦解中共政權。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