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爾薩市長取消宵禁 川普警極左翼勿擾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川普總統週五(6月19日)宣布,經協商,塔爾薩市(Tulsa)市長決定取消原定的宵禁計劃,為其週六晚在該市舉辦的大型競選集會開路。川普當天早些時候還向極左翼發出警告,如果他們企圖掀起暴亂阻止集會,他將不會容忍。

週五下午,川普發推表示,他剛剛和塔爾薩市長拜納姆(G.T. Bynum)談過,拜納姆告訴他,週五、週六晚上都不會對參加競選集會的支持者實行宵禁。他對拜納姆的決定表示感謝。

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共和黨籍市長拜納姆週四宣布,該市進入民事緊急狀態(civil emergency),並將實施有限宵禁,以應對川普集會會場附近可能出現的騷亂。

自因中共病毒暫停舉辦大型競選活動後,川普首次重新舉行競選集會。川普選戰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週一表示,報名參加集會的人數已高達100萬人。預計實際參加集會的人數將會超過10萬。

塔爾薩市的一些官員表示,集會將會成為中共病毒傳播的渠道。不過,川普選戰已做好防疫準備,他們將給與會者測體溫,並且提供口罩和洗手液。

拜納姆最初發佈行政令,要求對環會場半徑6個街區之內的範圍實行宵禁。他擔心,在該市內部和會場周圍地區都可能發生騷亂,因為活動現場將會有大量人群聚集,還會有反川普的示威活動。塔爾薩市警察局在推特上確認了這一消息。

週五上午,針對極左翼躍躍欲試的擾亂行為,川普發推警告

「任何將前往俄克拉荷馬州的抗議者、無政府主義者、煽動者、搶劫者、惡棍,請明白,你們將受到的對待不會像你們在紐約、西雅圖或明尼阿波利斯所受到的那樣。那將是非常不同的場景!」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