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共軍隊策劃兩天 用水攻和狼牙棒殺傷印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中印軍隊6月15日在邊境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外媒近日陸續披露出這起流血事件的更多細節。《印度報》(The Hindu)週四(18日)報導說,中共軍人經過2天的精心策劃後,發動了這起襲擊行動,並在半夜水攻印軍,再用狼牙棒施襲。

《印度報》引述一名印度高官的話說,中共軍隊精心策劃了對拉達克東部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地區印軍的襲擊,整個過程至少持續了2天。

6月15日,當印度軍人出現在加勒萬爭議地點時,中共軍人掘開高地上儲好的河水、高速沖向印軍。這位官員說:「激流讓人失去平衡。中方攻入、連著推印度陸軍士兵,許多人掉入了加勒萬河。」

他介紹說,中共軍人之前已用無人機進行偵察,以了解印度軍隊的實力,並同時加強了中方在實際控制線(LAC)另一側的兵力。

此前一天,《印度報》曾報導說,在6月6日中印軍長級會談中,雙方達成「和平解決爭端」共識,中方承諾拆除事發地點附近的一處帳篷,但一直並沒有行動。13日,印軍的指揮官桑托什・巴布(Santosh Babu)上校下令拆除和燒掉該處帳篷。15日,當印度士兵在雙方具爭議的地點巡邏時,中共軍人向印度士兵投擲巨石,並放水沖向印軍隊伍。

「巡邏隊陷入埋伏區。該地區在5月5日已目睹(雙方)衝突,儘管已有高度警惕,但仍發生了襲擊。」不過,這位官員透露,雙方「沒有開槍」。

他還證實,中共軍人當時佩戴著身體防護用具、頭盔,並攜帶著「狼牙棒」(帶尖刺的棒子)。

印度外交部週三(17日)發表聲明說:「中方採取了預先計劃的、有預謀的行動,直接引致這次暴力(事件)和人員傷亡。」

印度軍方日前正式公布傷亡數據稱,此次暴力衝突共導致96人傷亡,包括20人死亡,76人受傷。

但中共官方至今未公布中共軍人在本次衝突中的死亡和受傷人數。有中國網民對喪生士兵遭受的不同禮遇表示不滿。網友發推文說:「拋開意識形態,同樣是條命,同樣是遵命守衛領土,為何人家犧牲了能被哀悼紀念,甚至舉國哀痛,中國士兵卻連數字也不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