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遭黑客網攻 中共被指幕後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五表示,近幾個月來,澳洲從各級政府到民間企業,一直受到由國家操縱的重大網絡攻擊。外界質疑,中共幕後黑手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澳大利亞一些組織,目前正被一個複雜的國家級駭客網絡攻擊。」

週五,澳洲總理莫里森,在國會大廈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波國家級網絡攻擊,波及澳洲各級政府和各行業。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攻擊範圍涉及澳洲各級政府、工業、政治組織、教育、衛生、基本服務提供者及其他關鍵基礎設施的運營商。」

莫里森表示,從被惡意攻擊目標的規模和性質來看,可以確定駭客技術熟練、且有國家支持。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能夠從事這類活動的國家行為者數量不多。」

莫里森表示,調查還在進行,但沒有說是否與中共有關。

不過,外界高度懷疑,這是中共又一報復行為。

此前,因為澳洲成立中共病毒獨立調查團,中共曾對澳洲大麥施加高額關稅,部分牛肉施加禁令,且以停止留學及旅遊相威脅。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所長詹寧斯,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表示,網絡攻擊是中共操縱。

天空新聞主持人:「你確定是中國(中共)所為嗎?」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所長 詹寧斯:「絕對是。」

週五,英國外相拉布發推文說:「譴責針對澳洲政府及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攻擊。我們正在與盟友合作,追究犯罪者的責任,阻止進一步的惡意網絡活動。」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