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全美小企業 川普指美經濟在直線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6月18日,川普總統在白宮會見了美國各州州長,討論如何進一步推動美國的小企業重新走回正軌,安全的重啓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今天在這裏討論關於支持全國小企業的工作,十分努力的工作,並且安全的重新開放美國,也是當前正在發生的。」

川普表示,爲幫助小企業度過疫情危機,政府批准了6700億美元的《薪資保護計劃》,目前已有約460萬家企業從這項計劃中得到了超過5000億美元的資助,保住了近5000萬個工作機會。而川普政府還在繼續與民主黨協商,爭取爲小企業提供更多援助。

白宮發言人麥肯尼週三表示,目前美國小企業的復工率已達到80%,國會兩黨也在商討第四輪經濟刺激法案。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的人數連續第11週回落。而商務部數據則顯示,美國5月份的零售業銷售額增長17.7%,爲有史以來的最大單月增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曾說會有V型(反彈)復甦,但現在幾乎是I型(直線)復甦。」

如今,美國50個州都已開放。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下周一會進入第二階段經濟重啓,將有15萬~30萬名工人重返工作崗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