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祭最強名單 制裁中共政治局委員及家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美國國會約150名共和黨議員日前發表了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報告提議制裁中共政治局委員及其家屬。被點到名字的包括政治局常委汪洋和韓正。這被認爲是史上最強制裁名單

美國國會眾議院約150名議員6月10號發布一份「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 &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

報告建議,採用「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來制裁中共統戰部的所有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及西藏黨委書記吳英杰,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人。

報告列出一張中共組織結構圖,標明中共高層各機構的相互關係及相關負責人,並在被制裁的中共官員名字下面用紅色X標註。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名單上沒有列出中共其他的核心領導人的名字,但不代表美國對這些人,不具約束力,這是美方在形式上給中共高層保留一些顏面。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些名單,其實是留了一個形式上的面子而已。它實質的內容,不可能因為沒有點這個名,中共這邊就不會採取相應的反制的行為;或者美國這一邊,就對現任沒有點名的人,沒有約束和制約作用。正因為如此,這項提議如果一旦成行的話,它會帶來更多的、世界整個局勢的巨變。」

報告提議禁止對中共高層官員及其家屬核發美國簽證。報告指出,中共是一個擁有九千萬成員的龐大組織,許多中國人被迫加入中共。全面禁止中共成員的簽證可能會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但是,禁止中共高層領導,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會的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的簽證,則是適當的。

邢天行:「這項制裁中共高官及家屬的提議,一旦被美國政府採納的話,那麼兩國之間就會出現一道高高的政治壁壘。也就是說,它會回到一個真正的冷戰時期。」

報告認為,美國國會應禁止中共內閣成員、現役軍人和中共高官及其親屬在美國學習,直到總統證明中共已停止在美國大學和研究機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

邢天行:「(中共)不可能再像過去那樣的,就是在美國以開放的名義,給中共造成了一個合理合法的大門。這道大門一旦堵死之後,那麼它再想像過去那樣地進行盜竊,其實是做不到的。」

報告書支持沿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對大規模侵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加以制裁,包括涉港事務的中共官員和新疆、西藏及在中國各地侵犯人權的官員。禁止這些官員入境美國、凍結並禁止他們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嚴格說,中共幾乎每一個官員都可以適用這個法案。因為中共但凡有一點權力的官員,實際上都參與了大規模侵犯人權的活動。如果說真是對他們,連他們本人家屬,禁止他們入境,不給予他們簽證,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那麼對他們來說,是比較大的一個威懾。因為這些人,幾乎每一個人都會有財產在美國。」

旅美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以前中共官員犯罪包括侵犯人權,都躲在制度後面,如今在面臨個人被問責的情況下,誰都得三思而行。畢竟貪腐幾十年,一朝被凍結,人財兩空,是否值得。

邢天行:「這個法案真的是掐住了中共的命脈。也就是說,打蛇打在七寸上。」

邢天行指出,制裁中共高官和家屬的提議,一旦執行,對中共的打擊力度將比關稅、匯率等更大,對中共的惡行會有巨大的遏制作用。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