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司法部建議 全球最大海底電纜改連台或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司法部建議 全球最大海底電纜改連台或菲

美國司法部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建議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否決太平洋光纜的美國與香港間海底電纜啟用計畫,並建議改連接台灣、菲律賓。美港海底電纜是Google與 Facebook共同投資,長達1萬2800公里,為全球規模最大,4月8日FCC曾批准Google的臨時授權(STA)申請,給予連接美國與台灣的部分太平洋光纖網路商業經營6個月。

印度電信部禁中企投標 禁中國產電信設備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電信部週三(6月17日)排除中興等中企進入印度國家電信網絡。消息人士稱,舊的招標將被取消,中國公司將被禁止參加。

歐盟擬擴大審查受補貼外資!買歐企35%股份需通報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常務副主席維斯塔格提案,若有受國家援助超過1000萬歐元的外企,希望購買營業額超過1億歐元的歐企超過35%的股份,則必須通知歐盟執委會,否則買方可能遭課罰款,或被否決交易。

World Gym持股 傳開發資本120億喊賣

彭博報導,開發金控旗下的私募股權投資管理平台「中華開發資本國際(CDIB Capital)」擬出售持有的台灣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股權,售價可能高達四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