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赴美遭當頭一棒 川普簽制裁中共高官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當前,美中關係加劇惡化,17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維吾爾人權法案,制裁打壓人權的中共官員。同日,中共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率隊赴美與蓬佩奧(Mike Pompeo會談川普簽署的維吾爾人權法案,無異於對中共的當頭一棒。

香港01引述美國務院一名高層的話表示,17日早上9時,美國務卿蓬佩奧與楊潔篪於珍珠港的希卡姆空軍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舉行會面。美國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Biegun)也有出席 。

華府事前沒公布會談議題。外界估計雙方會討論美中貿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中共推出港版國安法等問題。

在楊潔篪與蓬佩奧會談的當天,川普簽署了一項旨在懲罰侵害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族裔維吾爾人權法案,授權華府制裁涉及打壓維吾爾族人士的中共官員。

美國聯邦參議員、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被拘留,這是應當受到譴責和不可原諒的,必須追究中國共產黨和政府的責任。」

除了維吾爾人權法案之外,美國國會眾議院約150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發布了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 &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

這份長達115頁的報告旨在「反擊中共破壞美國利益、重塑世界秩序和推廣替代性治理理論的行為」,代表有史以來美國國會對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最嚴厲制裁方案。

報告中提議,美國對中共高官實施制裁,禁止中共高層領導的美國簽證,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在內的所有人的美國簽證。

除了限制中共高官及家人的簽證外,報告還提出,基於中共在海外的影響力運動、拘留新疆維吾爾人、以及打擊香港自治,建議制裁中共的整個統戰部官員和中共高層領導人。

建議制裁對象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韓正;政協副主席夏寶龍;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人。

有港媒評論說,美方直接對中共官員個人制裁,震懾力遠大於關稅、匯率等。中共的權貴家族轉移到美國的財富已達天文數字,他們雖然口口聲聲要維護國家利益、國家安全,但實際上更擔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財富的安全。

因此,美國政府祭出針對個人制裁手段,「無異於打中了中共權貴的七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專家:川普釋重大信號 不再承認習近平
相關鏈接:傳習近平己悄悄送女兒赴美 涉中南海驚險內幕
相關鏈接:中共「沉船計劃」曝光 近9成高層擬棄官逃跑
相關鏈接:中南海瀰漫亡黨之音 高層幕僚:我們已走投無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