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前衛生官員:因拒給高官家人檢測被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新澤西州前衛生廳副廳長克里斯托弗・紐沃斯 週二爆料稱,他之前被解除職位,是因為拒絕為州幕僚長的家人做病毒檢測,而遭到報復。目前他已經向法院提起訴訟。

克里斯托弗・紐沃斯(Christopher Neuwirth)在起訴書中稱,他4月24號收到來自新澤西州警長的來電,希望他「幫個忙」,週末去州幕僚長喬治・希勒米家中為他的家人做病毒檢測。 但紐沃斯認為這樣做是不符合職業倫理的,而且是濫用政府權力,因此並沒有前往。

新澤西州4月份中共病毒測試劑緊缺,政府規定只有重症者才可檢測。

紐沃斯稱,在他拒絕幫忙後,發現自己逐漸被排斥,並最終在5月28號被以向媒體洩露敏感資訊為由要求離職。

紐沃斯在起訴書中說,他認為讓他「幫忙」的請求是來自州府的最高層。

對於紐沃斯的起訴,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拒絕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