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1.美軍R9X導彈 精準斬殺基地組織頭目

6月14日,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一場無人機襲擊中,美軍利用新型高精度導彈「地獄之火R9X」,精準斬殺了基地組織高級頭目哈利德·阿魯里(Khalid al-Aruri),另一個極端主義頭目比拉爾·薩納尼(Bilal al-Sanaani)也同時被「斬首」。「地獄之火R9X」導彈不含炸藥,内置6片飛速旋轉的刀片,可直接「切碎」目標,而不對目標週邊造成殺傷力。

2. 英國將合併外交部與國際發展部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二(6月16日)宣佈,負責對外援助預算的國際發展部,將會與外交部合併,同時承諾將國民總收入的0.7%用於國際援助計劃,目前約爲150億英鎊。約翰遜表示,這項部門合併,將有助於英國將援助計劃與外交結合起來,合併後的部門改名爲「外交、聯邦與發展部」,將於今年9月份正式啓動。

3.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被免職

中共國務院人社部6月16日發通報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被免職,但沒有披露其免職原因。目前,中共公安部官網已經看不到孟慶豐的名字和簡歷。中共公安部近期人事變動頻繁,前副部長孫力軍4月19日落馬後,中共公安部曾多次表示要肅清孫力軍流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