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財經100秒: 馬雲第二?京東本週港上市 劉強東辭旗下5大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馬雲第二?京東本週港上市 劉強東辭旗下5大職

中國電商京東集團預定本月18日將在香港掛牌上市,但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卻被從本月11日起5日內,卸任京東旗下多達5家公司的高層職務,連同他的助理張雱跟他同步辭去這5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之位。阿里巴巴主要創始人馬雲也在去年9月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職。騰訊主席馬化騰在去年與今年也都辭去旗下公司要職。

歐盟將首度對接受中共補貼外企課關稅

歐盟15日做出史無前例的關稅決定,為了反制中共對出口商的補貼,歐盟將首次對涉及「一國補貼位在海外的出口商」的企業課徵關稅,巨石埃及(Jushi Egypt)和恆石埃及(Hengshi Egypt)公司,都獲得了中共和埃及政府的補貼,歐盟將對兩公司課徵10.9%的反補貼關稅。

英國第2大機場:估2024年才能恢復客運量水平

英國航空公司維珍航空表示,要停止在英國第2大機場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的服務,蓋特威克機場對此認為,至少要到2024年才能恢復2019年的客運量。

疫情後需求增 外媒:台灣迎來自行車工業復興

外媒《法新社》報導,疫情發生後,許多歐美國家因擔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能引發群聚感染的機會,於是轉以自行車代步。報導指出,台灣將迎來自行車工業的復興,全球最大的自行車品牌「捷安特(Giant)」董事長杜?珍(Bonnie Tu)表示,已經看到大量的訂單。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工會指出,「台灣兩大自行車製造商的訂單都已排至年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