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15位民主派人士 港人悼念梁凌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等15位民主派人士,4月18日遭抓捕,理由是煽惑參加未經當局允許的反送中遊行。週一法院開庭,李卓人在法庭外抨擊,這是政治檢控,目的是威嚇香港市民。週二是香港200萬人大遊行一週年,港人在週一晚,發起全民穿黑衣活動,悼念反送中運動中犧牲的梁凌杰等年輕抗爭者。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相信香港人一定堅持抗爭。今天是百分百的政治起訴,警察濫權、律政司也濫權政治目的起訴,威嚇全香港市民不敢出來反抗、尤其反抗國安法。」「(鄭若驊)現在在出賣香港,大律師公會應將她除名。」

民主派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反對國安法!反對以言入罪!」

現場市民高喊口號聲援。何俊仁、黎智英等多位被起訴的人士都在現場。

李卓人重申,港人有憲法權利遊行,港府律政司的檢控有國安法意味,他批評律政司長鄭若驊出賣香港,喊話大律師公會把鄭若驊除名。

開庭期間,控方港府要求今天就把案件轉介區域法院審理;被告辯方反對,表明這是前所未有的作法。

明天6月16日,是香港去年200萬+1人大遊行週年,這裡+1指的是大遊行前夜犧牲的,反送中運動第一位義士梁凌傑。

今晚是梁凌傑過世週年,港人發起全民穿黑衣悼念。在金鐘太古廣場悼念點上,一位仿照梁凌傑生前穿著黃色雨衣的青年象徵站立。

在街道旁,也有放上一整排白色悼念燈,悼念運動期間,許多年輕男女抗爭者不知名、死因不明,大量案件卻被警方以「無可疑」草草結案。

街頭上長長的人龍,男女老少、母親抱著嬰兒,手拿著白花,靜靜等待致意悼念。即便隊伍非常長,還是不斷有人加入排隊,市民一個接一個獻花鞠躬,悼念逝去的英靈。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