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報復韓國 韓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韓國週日召開緊急安全會議,敦促朝鮮,維持雙方的和解協議。此前幾小時,朝鮮威脅,要關閉兩國的聯絡辦公室,還要採取軍事行動。美國週六敦促朝鮮,恢復外交合作。

韓國總統 文在寅週一敦促朝鮮恢復對話。

韓國總統 文在寅:「我要求朝鮮不要關閉對話的大門。」

週六,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妹妹 金與正通過朝鮮官媒發表聲明,責備韓國政府應對反朝傳單不力,稱韓國爲敵人。

她表示到了和韓國切斷聯繫的時候,似乎暗示將拆除位於開城的韓朝聯絡辦公室。

金與正還說,將把採取下一步對敵行動的權力,交給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但沒有說明具體行動。

外界擔心,朝鮮準備採取軍事行動是挑釁行爲。

週日,韓國召開國安會常委會會議,審視朝鮮半島當前局勢。

韓國國防部表示,軍方做好準備,密切監視朝方行動。

6月9日,朝鮮聲稱首爾縱容脫北組織向朝鮮投放傳單,冒犯了其「最高尊嚴」,並單方面宣佈切斷與韓國所有溝通渠道。

文在寅政府稱一直積極配合朝鮮,阻止傳單過境,甚至在金與正週六發聲明前一天,還要起訴投放傳單的脫北者組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奥塔格斯週六迴應說,朝鮮最近的行動和聲明令人失望,敦促朝鮮「避免挑釁」,並恢復外交合作。

有專家認爲,朝鮮因爲受美國經濟制裁以及疫情影響,國內局勢一籌莫展,只是希望藉此逼迫韓國作出更多讓步。
還有專家認爲,在美國大選之前,朝鮮會一直保持低姿態。

另外週一也是韓朝《南北共同宣言》簽訂20週年。

當時的韓國總統 金大中和朝鮮領導人 金正日在平壤會晤,這是朝鮮半島分裂後兩國的首次峰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