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製藥廠阿斯利康已與歐洲各國簽訂供應協議,將爲歐洲提供4億劑中共病毒疫苗。目前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開發的疫苗已進入臨牀試驗階段,預計年底將可以量產。

社交媒體巨頭臉書週一拒絕了澳洲政府和媒體業提出的分享廣告利潤的要求,並表示寧願消減平臺上的新聞內容。臉書每年利用新聞內容獲取大量廣告收入,但新聞媒體沒有得到應有的補償,因此澳洲政府計劃強制大型科技公司與新聞媒體分享廣告利潤。

英國零售協會表示,受疫情影響,5月份英國零售業客流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81.6%,比4月的84.7%略有回升。主要是部分零售商店重新開業。但人們對第二波疫情的擔憂,使零售業的前景仍不樂觀。

韓國統計廳最新統計數據顯示,5月新失業人口達73.5萬人,創1999年開始統計失業人口以來最高紀錄。單月增長率也創歷史記錄。韓國將未滿3個月的失業者定義爲新失業者。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