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浙江油罐車大爆炸 傷亡慘重 官方涉瞞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13號,浙江省溫嶺市發生油罐車爆炸事故,現場慘烈宛如戰場,附近房屋被嚴重損毀,甚至成為廢墟。大陸官方稱,目前爆炸已造成19人死亡,172人住院治療,其中重傷24人。但官方的數字遭到民眾質疑。請看報導。

13號下午4點40分左右,浙江溫嶺市大溪鎮良山村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一輛滿載液化石油氣的槽罐車突然發生爆炸。短時間內,火光、濃煙伴著巨響。巨大的爆炸衝擊力將周邊房屋、汽車等嚴重損毀,現場一片狼藉,宛如戰場。

現場視頻顯示,看起來很像是小轎車的一個大型物件被爆炸掀起,像炮彈一樣掠過4層居民樓,場面非常驚悚。

據官方通報,爆炸車輛屬於浙江瑞安市瑞陽危險品運輸有限公司,由寧波開往溫州。

當地民眾陳先生:「從我們這裡下高速,結果在匝道上不知道怎麼回事開出去翻掉了,撞上了。」

炸飛的油罐車還將路邊的廠房砸塌,並發生二次爆炸。但外界無法得知,當時廠房附近到底有多少人。

高速路旁的良山村嚴重受損,從相關視頻、圖片可見,有的樓房幾乎完全被摧毀。很多房屋的門窗玻璃、甚至屋頂都被炸飛,已成危樓,無法居住。

有良山村村民向媒體介紹,高速建在良山村中間,村子受創嚴重,「應該一半都被炸了」。居住在稍遠村鎮的居民則表示,當時聽到很響的聲音,樓一直在晃,「以為地震了,趕緊往樓下跑。」

一位良山村村民一邊拍攝視頻,一邊不住哀嘆,自己的家全部被炸完了。視頻可見,居民樓房已成廢墟,一些房屋還在起火燃燒。油罐車爆炸現場的中心地帶則已經成為一片焦土,樹木都被炸飛、炸焦。

附近民眾被爆炸產生的衝擊力和高溫襲擊,很多人受傷流血。有被嚴重燒傷的村民茫然地走在大街上。

14號,溫嶺市官方通報稱,截至目前,爆炸共造成19人死亡,172人住院治療,其中重傷24人。

但官方的數字遭到民眾質疑。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帖表示,離爆炸點比較遠的居民樓都被嚴重摧毀,高速出口爆炸現場的眾多車輛的情況可想而知。死亡人數應該更多。

網友跟貼說:「死亡人數少報是中共地方官慣例,因為這與事故性質、懲處力度掛鉤。」「33人死亡屬於大災難,當地官方一般都不願意越過這個坎。」

也有網友嘲諷中共在肺炎疫情和以往的大爆炸事故中造假:「加班加點燒了幾萬幾十萬人,最後報個幾千都信了。造這點假算啥!」「天津的大爆炸比這嚴重多了。然後呢?」

近年來,中國大陸事故連連,爆炸慘劇更是不斷。2015年8月12號天津濱海危險品倉庫發生大爆炸,事發中心炸出一個巨坑。300米外的數千輛轎車被徹底炸毀。周邊多個小區被嚴重損毀,滿目瘡痍。上萬戶家庭被波及。危險化學品四處泄漏。

中共官方稱,天津爆炸共有165人遇難。但這一數字,一直被外界普遍質疑為瞞報。民間估算及外界分析認為,實際死亡人數應該超過千人。

2016年10月24號,陝西省榆林市府谷縣新民鎮傳出重大爆炸事故,附近的多棟居民樓、醫院及一所幼兒園,都受損嚴重。

當地官方媒體報導說,截至當晚10點,事故造成12人死亡。結果不久之後,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稱,截至當晚11點,死亡人數為10人。死亡人數竟然異乎尋常地不升反降,減少了兩人,宛如數字遊戲。

這一次的浙江溫嶺油罐車大爆炸,官方信息顯示,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溫嶺市中醫院、臺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等參與收治了受傷人員。為此,記者特意致電查詢核實傷亡情況,但這些醫院的電話基本都無法接通。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