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歷程中看清中共 港人抗爭不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反送中運動一年後,香港人中共政權有了越發清晰的認識。面對香港看似日益惡化的民主、人權環境,港人不放棄、繼續抗爭。

6月13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臉書發文,攻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其團隊,就中共病毒學術研究,而在國際醫學期刊發表論文。

雖然港區國安法尚未港實施,這種文字批鬥,反映香港已經倒退到「政治掛帥」的文革年代。

6月12日中午,在九龍塘的香島中學外,大約200名中學生組成人鏈,手拿寫著「教育界大清洗、文革2.0」的海報,為香島中學的一名藝術課教師抱不平。

這名教師疑似因為沒有阻止學生播放「願榮光歸香港」,而沒有獲得校方續約。

學生:「還老師合理解釋,反對不公平對待!」

14歲中學生 Natalie:「(過去這一年)其實看到其他抗爭者(遭受的待遇),真的很累還有很傷心。明明跟他們很近,但是好像幫不上什麼忙。還有也是很感到迷茫,因為不知道香港以後會怎樣。」

6月12日,在金鐘的太古廣場,民眾舉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SOS」的求救標語,並高呼口號,在商場遊行。

不少民衆亮起手機燈光呼應。

金融從業員 Anthea Wong:「你問我有什麼感受?很難受。過去的一年,很多學生受傷的受傷、被拘捕,甚至被自殺。」

72歲集會市民 Fai:「所以我勸年輕人,你們不要沉默無聲,一定要出來抗爭到底。爲了你自己的下一代,共産黨是信不過的。」

入夜後,大批民眾聚集在旺角,高唱「願榮光歸香港」舉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並展示「天滅中共」海報。

期間,警方一度舉起藍旗,拿著胡椒噴霧向著民衆,並搜查了一些民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