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國聯手抗中共 百餘政要加入「跨國議會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美國、英國等八個國家組建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6月4號成立,不到一週已擴大到10多個國家,上百位政要加入,聯手抵制中共帶來的全球威脅。

週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推文,轉發《華爾街日報》週五的報導,「全球立法者聯盟對抗中國(共)的挑戰」。

報導說,「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由來自美、英、日、澳、加拿大、德國、瑞典和挪威8國的18位國家議員,於6月4號組建。一週內已擴大到10多個國家,共同應對中共對全球的威脅。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表示,目前有來自13個立法機關的104名立法委員加入。

新增國家包括捷克、意大利、立陶宛和荷蘭。

立陶宛議會議員曼特斯·阿德姆納斯發推文表示:很榮幸與我的同事多維爾·薩卡林恩一起加入。

捷克國會眾議員賈恩·利帕夫斯基 ,發推文表示,「很榮幸參加這個重要的議會聯盟,重點關注共產主義中國對民主國家的影響。」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旨在通過民主國家加深合作,在中國相關問題上,制定戰略性應對方案。關註五大範圍包括,維護基於國際原則的秩序、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加強制定對華安全戰略,保障國家誠信,以免損害它國經濟等。

聯盟聲明表示,「這一挑戰將超越單個政府和行政當局;其範圍超越了政黨政治和傳統的外交政策與國內政策之間的分歧。」

如今越來越國家,認識到應共同抵制中共威脅,維護世界傳統秩序。

比利時前首相、歐洲議會自由民主黨黨團主席居伊·伏思达,近日發推文表示:「歐洲議會議員計劃提議,針對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行為,在聯合國最高法院-國際法院起訴中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