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祭出最嚴禁言措施 網友評論大幅受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日前,中共又借「打擊犯罪」為名,展開所謂「網絡嚴打」行動,以收緊言論控制。大陸微博也宣布了堪稱近年來最嚴厲的限制措施,要求在博文下發表評論需要關注該博主7天以上。

微博官方宣布,從6月12日22時起,用戶發表評論,必須關注博主7天以上,但博主已經設置「我關注的人」可評論自己的除外。本次調整為期7天。

這意味著未關注博主的路人,無法在其博文下發表評論,網絡評論將大幅受限。

微博宣稱,此舉是為了打擊「使用機械人帳號非法引流」。但外界認為,其真正目的是限制和控制輿論。

在此之前,中共網信辦、最高法等8個部門自6月5日起,展開網絡直播「嚴打」行動,為期六個月。當局稱此舉主要針對所謂「嚴重衝擊主流價值觀」等行業突出問題,包括「散布謠言信息」,從事淫穢色情和網絡賭博的直播平台。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分析指,當局的真正目的就是限制言論自由,這是一個邪惡政權的末日瘋狂。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