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身份竊密 中共軍官洛杉磯機場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週四美國司法局北加地區官員表示,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王新,從科學研究間諜活動,上週日試圖離境回天津時,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他被指控犯有簽證欺詐罪。

6月12日,這名被指控竊密的中共軍官王新再次在聯邦中加州法庭出庭。

在接受偵訊時,王新告訴海關和邊境保護官員,他的上級,中國軍隊大學實驗室主任,要他獲取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實驗室佈局,並帶回國,希望回去複製。他也告訴UCSF的研究教授,他將研究複製帶回國,並通過郵箱與他在中共實驗室的同事分享。

根據法庭文件,王新2018年底獲得可多次入境J1簽證,於2019年3月26日進入美國,在申請簽證標上,他說2002年9月1日到2016年9月1日在軍醫大任副教授,來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院進行科學研究。

但6月7日,他跟海關和邊境保護官員說,他事實上是軍醫大九級技術員,相當於少校。在美期間,除了獲取了UCSF的補助金,王新還收取軍隊和中國獎學金理事會的補助,這其間他依然受僱於解放軍。這與他在申請J1簽證所說不符。

王新在到達洛杉磯機場前,將他手機微信個人信息全部刪除。他被指控犯有簽證欺詐罪。如果成立,他將面臨最高十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金。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