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某校15人集體上呼吸道感染 市府要求全班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高雄市某學校全班30人疑有一半上呼吸道感染,高雄市衛生局緊急進行抽樣採檢,結果會在14日出爐。高市府衛生局已要求這個班級停課。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該所學校為2年1班共有30人,該班於6/9至6/12共計15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嘔吐等症狀,8名學生已就醫,另7名症狀輕微未就醫,醫師診斷分別為咽喉炎等。

教育局表示,經查這些發病學生並無旅遊史、接觸史(包含無接觸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高風險對象)。

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13日)表示,為釐清感染病原體,已採檢送昆陽實驗室檢驗,要視結果做處理,停課是選項之一。

潘炤穎下午則表示,相關呼吸道症狀群聚感染問題不能掉以輕心,已要求這個班級停課。

衛生局也再次提醒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出入公共場所,記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