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可能限制進出香港資金流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四對媒體表示,他領導的「政府資本市場工作小組」,考慮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做出不同的資本市場反應,可能限制經過香港的資金流動。

財長姆努欽週四表示,「資本市場工作小組」,正在考慮針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做出不同的資本市場反應。

被問到財政部是否考慮採取措施,限制美國資本通過香港市場流通, 姆努欽表示,不會預先判斷報告的內容,但會提出各種建議。

他還說,工作組將研究中國公司在美國的審計問題,並提供詳細報告,在保護美國資本市場,以及應對這種情況之間取得平衡。

上週,川普總統責令美國財政部領導的「資本市場工作小組」,60天內就中國在美上市公司違規操作問題提出政策建議,保護美國投資者利益。

由於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破壞香港自治,川普上週下令終止美國授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投資者擔心「中共病毒」阻礙經濟復甦,香港股市週五收盤下跌,恆生指數下跌0.73%。

另外,姆努欽預計,中方將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該協議要求中方兩年內加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

美國農業部週四表示,美國出口商向中國銷售了72萬噸大豆,這是去年2月以來,最大的單週大豆銷售總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