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612週年千封家書寄語 盼抗爭成台灣防護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香港612金鐘衝突一周年這天,在台港人與台灣民間團體,共同發起「千里送家書」展覽,超過上千封來自香港、流亡手足的家書,撰寫者從6歲幼童,到高齡母親都有,要表達對手足的感謝。另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藝人杜汶澤人、王宗堯等人也錄製影片,感謝台灣人對流亡港人的支持。

桌上擺滿一封又一封家書,有的是流亡在外港人不敢寄回家的信,有的是來自香港對流亡手足的關心與打氣,甚至還有一封來自六歲小孩的信,由在台港人以及台灣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的「千里送家書」展覽,選在612金鐘衝突一周年這天展開,要紀念所有參與運動的抗爭者。

在台流亡港人:「我只是一般,無名的抗爭者。

在台流亡港人:「抗爭的也好,扣案的也好,想同那些手足說對不起,我們沒有辦法幫到你們出來。」

講到激動處,忍不住紅了眼眶,除了對還在香港的抗爭者感到抱歉外,也表達了對台灣的感謝,而不只在台流亡港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藝人杜汶澤、王宗堯等人也錄製影片,感謝台灣人對流亡港人的支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謝謝台灣朋友的支持,也謝謝來了台灣的香港朋友的努力,我們在香港一定會繼續努力。」

香港藝人王宗堯:「非常感謝台灣以及其它國家在,國際上面對我們的聲援以及援手,在我們最需要後援,最感受到無力的時候,感覺到我們後面還有人,願意保護我們。」

香港藝人杜汶澤:「希望台灣的朋友,可以多多支持我們香港的年輕人。也很想跟在台灣的手足說,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台灣人很有正義感,希望你們可以盡快融入社會,適應這裡的文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一定要撐下去。」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一同參與,何志偉表示,台灣會跟香港站在一起,會用特別專案,採取特別對待,當你們需要自由民主空氣時,台灣永遠會在這裡。

香港藝人王宗堯:「我也希望,我們香港的抗爭,能夠成為台灣的最後一道防火牆。」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