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刪逾17萬帳戶 阻止中共虛假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週四(6月11日)表示,該平台日前已刪除了近20萬個為中共進行虛假宣傳的帳戶。

推特公司表示,它刪除了一個傳播中共虛假言論的「核心網絡」中的近2.4萬個帳戶,以及另外15萬個在該網絡內部擴散消息的帳戶。

「總的來說,整個網絡都參與了一系列操縱和協調的活動。」推特在博客中說。「他們主要用中文發布推文,傳播有利於中國共產黨的地緣政治言論,同時繼續推動有關香港政治動態的欺騙性言論。」

5月下旬,中共全國人大通過了制定「港版國安法」的決議,引發了港人的大規模抗議及世界各國的聲討。美國政府為此取消了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英國等其他西方國家也做出了強硬表態。

輿論方面,中共一如既往地利用網絡水軍大肆宣傳和造謠,並繼續通過其對外國媒體的滲透散布虛假信息。社交媒體巨頭推特是其網絡水軍潛伏的主要據點之一。

推特長期以來一直任由自己的平台充斥著中共水軍。近來中美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但調查發現,很多推特帳號只轉發中共官方的貼文,而且有固定的時間間隔,疑似為中共工作的「五毛黨」所為。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6月9日報導,在最近的一週時間裡,約4600個推特帳號轉發了中共外交官及官方新聞機構的帖子。其中,1/6帳號的關注者與發推頻率成反比——關注者極少,而發推頻率極高;1/7的用戶只轉發來自中共官方帳號的推文和其他相關推文,而沒有發表過自己的推文,也沒有關注者;1/3的帳號是在過去3個月中新註冊的。

該報導還說,有幾個帳戶在發推後,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反覆轉發,表明他們使用了軟件來安排發推。

尚不清楚推特為何突然對中共+宣傳做出如此大的動作。川普最近誓言整頓社交媒體的言論審查,並於5月28日簽署了行政令,授權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制定法規,限制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利用「網絡平台」的免責盾牌來表達政治偏見,壓制保守派言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