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人氣! 紐約華埠邁向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紐約市已經進入第一階段開放4天了,之前沉寂已久的曼哈頓華埠,現在是否也邁開了復甦的步伐呢? 一起隨記者的鏡頭去看一看。

紐約市本週一剛剛進入重啓經濟的第一階段,曼哈頓華埠的一些商家重新開門營業,但仍有相當數量的商家還是大門緊閉。

不過,街上的行人明顯增多,甚至有些地方還變得繁忙起來。

曼哈頓華埠Ali BaBa Organic水果店店主 Flavio:「感謝上帝城市正在開放了,這是一件好事不是嗎?」

一些店家表示,現在他們的生意還處於初步的恢復階段。

偉華食品公司老闆 黃先生:「重開了兩個星期多一點吧,暫時還有一個適應的情況,這兩個星期都不是太理想。」

嘉利五金店老闆 Ben Liang:「它(生意)掉下來的事後,是像一個懸崖一樣,比如說你平常的生意是85%,突然一掉掉成零或15%。直接就不見了70%,那一分鐘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華埠的小商業主在這次的疫情中受到沉重打擊,他們也認為,來自政府的援助會給他們很大幫助。

偉華食品公司老闆 黃先生:「最困難就是租金現在,租金上政府如果能幫一點,我們就可以把這個情況捱過去。」

嘉利五金店老闆 Ben Liang:「政府對我們的補助也有,對我們有一定的幫助,對員工的補助也有,我們還是希望這個市場能早點恢復過來。」

華埠的行人大多數還都帶著口罩,但是對於病毒疫情,他們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擔心。

紐約市民 羅女士:「我從3月份就待在家裡,今天第一次來唐人街,覺得還挺驚喜的,逛得不亦樂乎。」

紐約市民 裴女士:「天氣很熱了嘛,很多人出來了,買菜的人很多了,出來逛街的人也多了,很好了。」

曼哈頓的唐人街是西半球最大的唐人街,對有些人來說,這是因為它自有它的魅力所在。

紐約市民 John Dillard:「唐人街是紐約市裡擁有最豐富文化的地方之一,這裡的人也很好,是很謙虛的人,這就是我怎樣看待唐人街和這裡的人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