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赴澳警告 澳總理:拒絕經濟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週四﹐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絕不會在中共的脅迫面前犧牲澳洲人的价值觀。此前﹐中共針對赴澳旅游和留學發出警告。該舉措被認為是對澳洲呼籲獨立調查中共病毒而採取的報復行動。

日前﹐中共官方針對赴澳大利亞旅游和留學發出警告﹐借口是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及澳大利亞發生多起針對亞裔的歧視性事件。

對於中共指責,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四回應﹐「這是一派胡言,絕不接受。」他還說﹐「澳大利亞是個貿易開放國家,但我絕不會在脅迫面前﹐以犧牲价值觀為交換。」目前﹐澳大利亞已向中共外交部和駐澳大使館提出抗議。

今年4月﹐澳大利亞呼籲對中共病毒來源進行獨立調查之後﹐不斷受到中共施壓。中共駐澳大使公開威脅﹐這種調查將導致嚴重經濟后果。

5月﹐中共對澳大利亞牛肉發出進口禁令﹐對大麥征收高額進口關稅。最新的旅游和留學警告﹐被視為中共新一輪報復舉措。國際教育和旅遊是澳大利亞重要經濟收入來源。

澳大利亞議會眾議員 Andrew Hastie﹕「一些國家挺身捍衛人權及價值觀﹐卻往往獨力支撐﹐有的甚至為此付上沉重代價。」

澳大利亞議會參議員 Kimberley Kitching﹕「團結就是力量。」

澳大利亞一直是美國堅定盟友。5月底﹐澳英美加四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上週﹐全球八個民主國家發起成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共同應對中共威脅﹐澳大利亞也在其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