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災泛濫 暴雨又襲華中華北東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中國南方連日暴雨,導致11個省份遭遇洪災,148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水利部官員形容,防汛形勢很嚴峻。然而,南方洪災泛濫之時,中國北方多地開始連降暴雨,包括首都北京,部分地區將颳起8至10級大風,或伴有冰雹、閃電雷鳴。

陸媒報導說,6月11日至14日,在內蒙古中部和東南部、山西東部、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遼寧中西部、吉林西部和北部、黑龍江南部等地,因熱對流旺盛,將降暴雨或雷陣雨,包括北京,部分地區將颳起8至10級大風,或伴有冰雹、閃電雷鳴。

中國南方自6月以來,江南、華南、西南等地出現持續強降雨天氣,南方地區發生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受其影響,廣西、廣東等8省(區)148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截至9日14時,已造成廣西等11省(區)263.7萬人次受災。未來4天,暴雨還將襲西南地區東部至黃淮等地,貴州北部、重慶、湖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河南東部和西南部、山東南部及雲南西北部等部分地區將降大暴雨、大雷雨。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1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布會說,中國現時已全面進入汛期。而今年汛期重點防範三大風險,包括超標洪水、水庫失事和山洪災害。

中共水利部水旱災害防禦司司長田以堂形容,今年的防汛形勢很嚴峻。

148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

中國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也提到,目前中國南方共有148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爆發洪水。特別是6月2日以來,江南、華南和西南東部發生了今年以來強度最大、範圍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暴雨。

受暴雨影響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長江流域湘江和鄱陽湖水系、浙江錢塘江水系部分中小河流發生超過警戒線水位的洪水,一些河流出現超過保證水位或是歷史記錄的大洪水,西江、北江均發生今年第1號洪水,局部地區發生了洪澇災害。

其中,廣西16條河流22站次出現超警洪水,多個鄉鎮的房屋街道淹沒,道路多處塌方、交通中斷、停水停電、部分房屋損毀嚴重。廣西官方只公布死了9人,有民眾說死亡人數不止這個數字。

南方居民樓淹沒

廣西桂林的陽朔、永福和平樂,三地幾乎淪為「水中孤城」,縣城出現嚴重內澇。

視頻顯示,廣西桂林陽朔縣城以及多個鄉鎮的街道已變河道,老百姓的房屋、車子被淹沒,積水過腰,居民撐起了竹筏。

陽朔縣城經營民宿的陳紅女士10日對大紀元說:「6日開始連續幾天下大雨,大水漲上來時,有些居民的2層樓都被淹掉了,他們只能到3樓睡覺。」

陳紅說:「離我們縣較近的有一個小型水庫已經潰壩了,水倒灌進縣城。整個縣城都淹了。城內現在是一片狼藉,到處房倒屋塌,我今天出去看了一下,到處都是淤泥。很多人都在家裡清理,物品、車都被水泡了。」

有網友發視頻說,廣西桂林水庫附近居民開始撤離,水庫有垮壩的危險!

6月9日,貴州從江縣宰便鄉,長時間大雨致使宰便水庫水位暴漲,超過安全警戒線線,水庫大壩已經出現塌方,居住在低洼處的小鎮居民紛紛開始轉移。

湖南長沙發布首次暴雨紅色預警,預計長沙市區南部3小時降雨量將達100毫米以上。這場大暴雨造成長沙多個區一片汪洋,車輛被淹,房屋被淹。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剛剛下了一個多小時的特大暴雨,長沙已經淹水,一個近千萬人的省會城市立即陷入半癱瘓狀態。車輛都侵泡在水中,有居民在街道上游泳。

有網友發視頻說,一張張城市被洪水圍困、房屋垮塌進江裡、人被洪水沖走呼救、汽車像饅頭一樣在街道洪流裡翻滾的畫面,觸目驚心!11省洪災如同板橋水庫潰壩

但是看國內正規、權威的媒體機構所推送的新聞,又似乎壓根兒就沒有什麼洪水,舉國上下風平浪靜。都在圍觀美國的騷亂!神奇的國度!


也有網友發視頻說,廣東、廣西、湖南、四川連續幾天都下大雨,城市被水淹沒,道路塌方,農村山體滑坡,國內媒體仍一片歲月靜好的洗腦,可現實生活中有多少是無家可歸,有多少老人孩子被水沖走不見蹤影,這樣邪惡的流氓政府不滅天理難容。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