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去年96位法輪功學員遭迫害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6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蓬佩奧在發言中指出,過去一年,中共對所有的宗教信仰的鎮壓繼續加劇,美中之間存在根本上的差異。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報告更加詳細地收錄了法輪功遭受迫害的情況,包括國際學術界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調查。

中共加劇迫害宗教自由

蓬佩奧說,「在中國,由政府發起的針對所有宗教信仰的鎮壓繼續加劇。中共命令宗教組織服從中共領導,並把共產主義教條納入其教義和實踐中。在新疆、維吾爾人持續被大量關押,對藏人、佛教徒、法輪功和基督徒的迫害也在持續。」

他表示,美中之間差異巨大,「我們兩種形式的政府沒有可比性。我們有法治,中國(中共)沒有。我們擁有言論自由,擁抱和平抗議;他們沒有。我們捍衛宗教自由;中國(中共)繼續進行長達數十年的信仰戰爭。」

「這種對比再清楚不過了:在最好時期,中國(中共)無情地實行共產主義;在面臨最艱巨挑戰中,美國致力於確保所有人的自由。」蓬佩奧上週也會見了六四倖存者。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說,「中共在宗教自由上,扮演著重要的負面角色,令人難以忽視。它們在輸出迫害模式和監控技術。」

上週,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將國際宗教自由內容納入美國外交政策的優先考慮範疇。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此舉意義重大,為美國「史上首次」。預計此舉加大改善「特別關注國」的宗教自由狀況。

自1999年至今,中共一直被美國國務院被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今年2月,美國與其它26國正式結成「國際宗教自由聯盟」。

中共持續非法鎮壓法輪功 抓捕遍布全國

報告表示,中共繼續非法鎮壓法輪功,「中國共產黨維繫著一個法外的、由共產黨運行的安全機構,來消滅法輪功以及其它這樣的組織。」

「明慧網報導,這一年(2019年),警察以拒絕放棄信仰為理由,逮捕了6,109名法輪功學員,另有3,582人被騷擾。至年底,3,400位法輪功學員依然被關押。」

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抓捕遍布全中國。

「抓捕發生在全國各地。山東、湖北、四川、吉林和遼寧等18個省報告了數百起騷擾和逮捕案件。據明慧網報導,被捕者包括教師、工程師、律師、記者和舞蹈演員。」

「4月17日,(中共出動)一百多名警察逮捕了安徽省毫州市一戶家庭的10人,包括一位母親、她的五個女兒、三個女婿以及一位12歲的孫女。四個姐妹於12月5日被庭審,至年底還在等待判決結果。」

記錄9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報告表示,2019年,96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其中,19人在被關押在監獄、警察局或者拘留期間死亡。」

報告分別列舉了以下3個致死案例:

「1月11日凌晨,山東省招遠市郭振香(82歲)因在公交車站散發(真相)傳單而被捕。大約上午10點,當局通知她的家人,她在派出所發病,被送往當地醫院後死亡。」

「8月2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楊勝軍被捕,8月11日,死亡。當局告訴楊的家屬,他於當日清晨在看守所吐血,被送往佳木斯市中心醫院急救。楊的家屬表示,他們被收取了3萬人民幣的醫療費。」

「12月7日,黑龍江省李豔潔(李豔傑)試圖從住所6樓窗戶逃離時墜亡,當時警察欲撬門強行闖入。」

更詳細收錄針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國際調查

和往年相比,美國國務院今年的報告也更加詳細地記錄了國際學術界對中共活摘器官行徑的調查。其中,兩項調查是由澳大利亞主導。

2月6日,《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發表了一項由澳大利亞領導針對中國器官移植學術論文的研究結果,發現「有440篇論文(占99%)是有意『不報告器官捐贈者是否已同意移植』,從而導致發表了不道德的研究」。

「11月,澳大利亞領導的第二個學術研究在《BMC Medical Ethics》雜誌上發表,研究發現中共政府和醫療機構,操縱和篡改了器官移植的數據。」

還有一項被收錄的調查是由英國獨立人民法庭完成的。調查顯示,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等人士的器官。

報告說,「6月,由『終止中國濫用器官移植國際聯盟』成立的一個獨立法庭作出最終判決,『大規模活摘器官在中國已經存在多年,法輪功學員是其中一個——並很可能是主要的器官來源。』該法庭在9月向聯合國提交了調查結果。」

報告也收錄了2019年明慧網報導的疑似被活摘器官的案例,包括山東省青島市的法輪功學員何立芳,「他的家人發現他的胸口有一道被縫合的縫,背部有一道切口。」何立芳於2019年5月被捕,7月2日在拘留期間死亡。

關注香港以及香港大紀元遭暴徒縱火

在香港章節,報告說,「法輪功學員報告,他們受到與中共有聯繫的團體的騷擾,難以租用大型活動場地,包括從特區政府租用。」

「9月,一名女性法輪功學員在和警方討論舉行一次計劃的法輪功集會活動後,遭到兩人襲擊。」

「11月,與法輪功相關的媒體《大紀元時報》香港版的印刷廠,遭到四名手持類似警棍的蒙面人縱火襲擊。」

關注人權律師

報告關注高智晟、江天勇等人權律師。

報告說,「高智晟仍然下落不明。2017年9月,警方逮捕了人權律師高,他曾為基督教群體、法輪功學員以及其它團體成員提供辯護。」

美國總統會見中共宗教迫害倖存者

在中國章節的最後部分,報告也提及,2019年7月16日至18日美國第二屆「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期間,美國總統、副總統、國務卿、副國務卿、國際宗教自由大使,會見了維吾爾族穆斯林、藏人佛教徒、新教徒和法輪功等中共宗教迫害倖存者或其家人。

報告表示,穆斯林、佛教徒、法輪功學員等受邀在國務院的「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發言,部分人前往白宮和川普總統會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鏈接:【重播】蓬佩奧就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表講話(同聲翻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