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領軍高速網絡 美軍方研發與民間項目齊頭並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川普政府提出了「美國優先」原則,在高速網絡開發方面,美國軍方民間企業也正在攜手並進,力爭成為新一代網絡應用的領導者。

6月9日,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伯特·卡弗(Robert Carver)對媒體表示,五角大樓正在和工業界聯手,開發安全的5G系統。

五角大樓6月3日曾宣布,美軍新增7處軍事基地、總計12處基地投入測試5G通訊技術的軍事應用,預計2年內可以進入實際運作。美軍也在加速研發6G、7G等新一代網絡技術。

與此同時,美軍和SpaceX公司開展密切合作,利用其「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增強通訊能力。

5月20日,SpaceX與美國陸軍就使用「星鏈」衛星寬帶網絡簽署合作協議,在未來3年測試其軍事應用。另外,美國空軍和太空軍也都與「星鏈」項目有合作。

SpaceX公司的「星鏈」計畫,希望通過上萬顆近地軌道衛星,提供覆蓋全球的互聯網接入服務,特別是偏遠地區也能訪問高速互聯網。 6月4日,「星鏈」完成了第8次太空部署——又有60顆衛星被送入軌道,總計將近500顆衛星在地球上空運行。

「星鏈」計畫的短期目標是在2020年內開始在美國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民用互聯網服務。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