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隱瞞參加千人計劃 哈佛化學系前主任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

隱瞞參加千人計劃 哈佛化學系前主任被起訴

哈佛大學化學系前主任查爾斯.利伯(Charles Lieber),6月9日被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他被指控在與中共的千人計劃和與武漢理工大學的關係上,「向聯邦政府做出虛假陳述」。現年61歲的利伯,今年1月底被捕。司法部表示,他在哈佛校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從2011年開始成為武漢理工大學的「戰略科學家」;並在2012年至2015年間,加入了中共的「千人計劃」。但他卻對聯邦當局表示,他從未被要求參與千人計劃。利伯被控兩項虛假陳述罪名,將在波士頓聯邦法院受審。如罪名成立,他可能會被判處5年監禁。

港大研究:湖北220萬人曾感染中共病毒

根據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的研究推算,最先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湖北省,大約有220萬人曾感染病毒。由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率領的研究團隊,對今年3月從湖北返回香港的452名無症狀港人進行了血清測試,結果發現17人有病毒抗體,抗體陽性率為3.8%,比例高於經核酸檢測確診的患者。據此推算,在湖北省的5900萬人口中,可能有220萬人曾感染,遠高於中共公布的67000人。據報導,這項研究結果6月10日已經在國際科學期刊《柳葉刀》上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